清晨,日月潭水社碼頭旁的環湖步道,靜悄悄的。

不見平時觀光團的喧囂,看得出,不管是早起運動的、湖邊垂釣的,或是像小李一樣隨拍攝影的人,都很享受這寧靜的早晨時分。

一旁的花叢裡,採蜜的長喙天蛾和蝶類,卻沒有同樣的雅興,因為牠們正為了生計而忙碌不已。

這天回家後,手臂很酸,完全不是因為划了一個早上的輕艇,而是遇到了超級過動兒:長喙天蛾。


▼握著相機,跟在長喙天蛾的後面,隨著牠忽上忽下,還是是無敵難拍~ 

 

▼還是蝴蝶最乖了,很專情的與一朵花談很久的小戀愛!讓我有時間慢慢拍! 

 

▼正在做日光浴的夜鷺,即使一旁遊艇駛過,仍完全不為所動!

抖毛中......姿勢超爆笑!我拍完這幾張,就蹲在原地笑翻了!


▼湖邊,最好拍的還是花朵了!因為它不會動......


【同場加映】向山遊客中心

最近這地方很熱門,會來這裡,其實是因為找不到吃便當的地方啦!

拎著研習發送的便當,就對著這片仿涵碧樓造景的湖光一色,開始愉快的午餐時光。

不過說真的,這人造池塘的水質,實在是敗筆!看顏色就覺得沒有定期整理!

 

整個清水模外觀結構的建築,大量運用了流線的弧度來營造出美感。感覺很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喙天蛾 天蛾 向山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