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王功漁火節煙火攝影,是一趟C/P值超低的攝影行程。

下午3點頂著37度的豔陽出發,晚上11點回到家。

只為了8分鐘的煙火秀,最後留下了覺得堪用的6張照片。

因為錯估煙火高度,所以構圖上都覺得不甚滿意。拍煙火,真的除了技術,還得靠運氣啊!

 

到達王功,一如往常的交通管制,但每年的停車場似乎都在換位置,讓小李找了好一陣子。

搭上接駁車,到達港口時,才發現人潮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

提早四個小時到達現場佔位子,運氣很好的小李,在漁港旁找到了沒有人潮、攤販遮擋的絕佳制高點。

畫面不但單純許多,但更重要的是吃煙的風向,不會正對著我!

一旁的觀景平台,處於王者之弓橋的煙火的下風處,拍起來應該是蠻不OK的。

無聊的四個小時,只能在閒聊中度過~這時候突然覺得,這時間拿來改作文多好啊!哈哈!

 

聽一旁的攝友們聊起前一天的煙火狀況,高空煙火很多,所以畫面爆框的不少。

小李便決定以10-22mm直幅構圖,心想應該可以完整的捕捉到低中高三個區域的煙火。

但沒想到,這第二天的高空煙火,不如想像中多,10mm(等效16mm)的焦段反而讓畫面上方顯的空洞。

而另一個大缺點,就是太貪心了,捨不得放掉快門。

開啟B快門,以黑卡遮住鏡頭,想要讓畫面中擁有低中高三種煙火。

但眼前的煙火太炫麗,心算曝光時間已經夠了,正要關掉快門前,卻又來個一發超讚的大煙火,變又貪心的移走黑卡多曝了幾秒.....

結果想當然爾,過曝的失敗照片不少~

這天的風勢強勁,卻不曉得為何,現場煙火施放的煙霧還是過多,遲遲不散,讓畫面失分不少,蠻可惜的。

綜合以上缺點,今年的煙火照大家就忍耐著看吧!

▼煙火散場後的漁港,怎麼突然有種寂寥的感覺? 

這天演唱會的歌手很賣力,雖然小李都沒認真聽...... 所以臨走前隨意拍了一張徐佳瑩的演唱。

  我印象較深刻的是開場的MAZKA樂團一上台,主唱看到台下觀眾三三兩兩,很逗趣的講:『啊怎麼搖滾區只有四個人勒?』 

八點多一拍完煙火,便去排隊等接駁車。但大家似乎都是來看煙火的,煙火放完也都急忙排隊散場,頓時之間人龍隊伍看不到盡頭勒......

所以今天的行程是:開很久的車~等很久的時間~拍8分鐘的煙火~排很久的隊~再開很久的車回家。smile016.gif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