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麻里金針山住一晚,是再愜意不過的選擇了!

當山下的褥暑氣溫讓人無處可躲時,山上的涼意卻促擁著滿山金針襲來。

不管是午後的山嵐迷濛,或是晨間的耀眼金輝,太麻里的金針總能以不同姿態呈現美麗的綻放。


多年前的金針山一遊,壯闊的花海著實讓人印象深刻,但更令我記憶猶新的卻是山路驚險的路況。

猶記得當時開車到青山農場時,便自費搭乘觀光小巴上山參觀金針花海。

當車子行駛在僅一台車寬的蜿蜒山路上,不時還得以高超的會車技巧閃過那些錯駛單向道的自小客時,我開始慶幸自己沒做蠢事開上山賞花。

這種路段,還是得熟稔當地的司機才有辦法。而在司機幽默的沿途講解介紹下,那個下午,知識、安全與美景兼得,那一人一百元的費用,超值啊!


此行重遊此地,發現路拓寬了不少,連青山農場上方的產業道路都改善了很多,實在是觀光客的一大福音。

太麻里金針山的花田,不若富里六十石山的集中綿延壯闊,而是錯落在山區的各個坡谷上,想一覽芳澤,得在山巒間穿梭不停。

我們依著民宿主人的建議,沿著環山路線,造訪了散落各處的花田。

午後的山間,時而雲霧縹緲,時而藍天高張,賞花的心情頓時也感受到別有一番特別趣味。

▼山上的繡球花開的粉嫩,反而搶了金針花的不少鏡頭。 


清早,在曙光亭等待的日出。

▼清晨時分,合瓣未醒! 

▼在標高1340M(一等三角點)的太麻里山山頭千禧亭裡,在金針花海包圍下.......放空,感覺不錯! 

▼石頭屋。原本只是順路近來參觀一下的景點,沒想到卻是此行最令小李讚佩的所在。

   阿智大哥自己謙虛的說,石頭屋只是他在山上的工寮,是金針花季時採收過夜休憩用。

   不知情的人可能不知道,眼前的一切,不論是特殊的石頭建築、步道石階、集水回收系統、植披植栽、賞花步道.....都是他親手完成的。

   而且最難能可貴的是,絕大部分的建材,來源都是廢棄回收,化腐朽為神奇。

   當我們停妥車,素未謀面的阿智大哥知道我們來看金針花的遊客,竟然很熱情的向我們介紹整個石頭屋周邊設施,

   並帶著我們繞了一大圈,詳細地解說金針花和金針山的歷史,讓我們實在是深感榮幸。

   從他的言談中,不得不讓人感佩他對水土保持和資源再利用的重視,對這塊土地的愛護也是用心實做。

   在金針山有著這麼一位達人,真讚!

 

在太麻里金針山的住宿,小李要特別推薦我們下榻的汾陽民宿

舒適乾淨的環境+服務親切的民宿楊老闆和阿姨+離金針山各景點距離很近的優勢,下次再來此處,這裡依然是小李的首選!

▼拍完日出,賞完晨間花海返回民宿時,早已是飢腸轆轆。雖是火腿蛋土司這般平常的早餐,但此時卻倍覺美味,讓我們每個人都連吃了兩份。

 

下山時,聽聞火車站前有曬金針的場景,驅車前往時碰巧遇到了警察來取締。

原來這天尚未到達鄉公所開放馬路曬金針的日子,而且曬金針的老伯還放了一桶瓦斯桶在烈日下壓網子,難怪被投訴啦!

警察在旁邊拍,我也在旁邊拍。他蒐證,我創作。一樣的動作,兩樣的心情啊!呵呵~~~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