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銀部落的海岸線,是一片盎然的翠綠。潮漲潮退之間,孕育了無數的生命於此。

野銀冷泉,是藏身在幽靜的潮間帶裡的一方明潭。

在礁岩地形滿佈的蘭嶼島上,此處卻鋪滿綿密細緻白沙,天然淡水由山的那頭伏流而出,匯集成池。

掬一把潺潺的泉水溪流,的確有山泉水的純淨口感。


▼第4天清晨,在野銀冷泉海岸等待日出。

  潮間帶內平靜無波的水塘,倒映著天色,仿若明鏡。


蘭嶼的海蛇據研究推估有上萬隻,密度居全球數一數二高。

台灣的研究也發現,海蛇需要補充淡水避免水分流失,這和一般傳統認知以為海蛇會直接喝海水,再利用舌下鹽線排鹽的方式是不同的。

這天的日出後,海蛇果真現蹤,開始在冷泉水池的岩縫間穿梭,猜想應該是夜間覓食完畢後想躲藏休息。

雖然知道海蛇是相當溫馴的蛇類,但畢竟牠擁有全世界毒性最強的神經性蛇毒,且聽說台灣沒有血清,所以就只敢遠遠地拍了。

▼野銀冷泉的潮間帶,在退潮時,綠藻披滿礁岩的景象,以迷人的姿態展露亮彩新衣。

▼清晨的冷泉,有種寧靜之美。但若再過個幾小時,此處可是人聲鼎沸的熱鬧!

▼回程的路上偶遇的過馬路螃蟹,下次請注意來車!OK?

其實蘭嶼的冷泉有兩處,另一個鮮為人知的東清冷泉,是此趟行程中的遺珠之憾。

不過沒關係!因為這樣才會有想再來一趟蘭嶼旅行的期待啊!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