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下旬,北斗河濱公園,已染上了點點紅粉。

帶著小折出遊,徜徉在河岸的繽紛多彩,感覺輕鬆自在的許多。

儘管這天陰晴不定,河面上又飄著些許霧氣,但絲毫不減拍照的樂趣。

這條屬於舊濁水溪河道改建的支流,以前除了農田灌溉功能,還曾經是北斗的重要河運集散要道。

北斗在清朝期間已是內河航運中心,上達竹山,下至鹿港的航線,聽起來還真是令人難以想像啊!

這條水道曾經因工業廢水排放及垃圾污染而髒亂不堪,但近來在政府大力整治後,轉而設置公園,提供休閒功能。

不過小李覺得,河川整治的還不夠徹底,還有加強進步空間啊!


但不管如何,這天的主角:帶刺的美人樹,開的豔麗,這才是重點!

▼這朵旋轉不停的花,讓我等到手酸,等不到飄落瞬間,實在超有韌性,隨風轉了半天,似乎樂在其中哩!

▼一路上,黃鐘花也不遑多讓的盛開著,很搶眼的亮澤啊! 

附記:

來北斗當然要去吃肉圓,超讚!吃完再來一副「台灣寶」的台灣堡(大腸包小腸)!更讚!

台灣寶」是佩芳老師的姊姊經營的店,許久以前就品嚐過她們家的好味道,材料更是把關嚴格,這次到北斗,當然要再去懷念一下。

結果吃著吃著,就是沒拍她們的店面和商品.....殘念勒!

這間店,小李超推薦唷!吃過會懷念的!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