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的這天,國慶煙火離我很近。

這天,寧願塞在人群中,也要親臨現場感受建國100年國慶煙火。

這天,小李也領悟到了一件重要的事。

身為一個攝影人所具備的第一要件,不是獨特的攝影眼,也不是銳利的美學敏感度,更不是專業的器材駕馭能力.....

而是『強而有力的膀胱』啦!


下午一點,準備妥當出發,台76線尚未接近鹿港,沿途已經開始大塞車。

已在前二天探勘完畢的小李,當然不敢選擇彰濱的鹿港區,我一點都不想和粗估20萬的觀眾一起高唱「當我們塞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於是選擇了福寶海堤,一方面也是因為此處有淺灘的倒映可作為前景,感覺還不錯,而且前面絕對不會有人擋到鏡頭。

3點退潮,晚間9點滿潮,運氣好的話海水淹至此淺灘,倒影會更讚!

這天雖然吹北風,但選擇的位置位於海堤偏右,沒有吃煙的困擾,但不可避免的,煙霧會出現在畫面中的左方。

三點多終於在車陣中塞到這裡,沿途交通管制已經禁止汽車進入福寶村裡頭。

整個海堤上已經布滿人潮,腳架一字排開,壯觀的哩!

下午雖然開始飄起短暫細雨,但人潮未減。愈接近晚上,攜家帶眷來野餐的、來烤肉的、來看煙火的比比皆是。

倒數半小時前,猛然一回頭望,還真是被堤防上綿延無際的萬頭鑽動景象嚇了一跳。

晚間7點,煙火正式施放。整整40分鐘,是目不轉睛忙碌的過程。

此屆的16吋巨型煙火創舉,也著實讓群眾們驚呼連連!

在20分鐘的煙火秀結束,轉移至第二施放區,又是另一波高潮起伏的精采演出。

在拍照時,也以相機錄製了兩段煙火秀,也讓沒有親臨現場的朋友體驗一下吧!smile010.gif 

開個全銀幕以1080P來看會更讚唷!


7:40,煙火一結束,混亂、逃竄、一哄而散........smile016.gif  

小李也趕在人群中,第一時間逃離現場。

當然,我的車子不會飛,所以可想而知,陷在滿滿的逃難人潮、車潮中!

憑著腦袋裡的方向感,一遇到小路就鑽,塞了近一個小時,到還真的莫名其妙的讓我開到了台17線,一瞬間豁然開朗啊!

開到台17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加油站上廁所!玩攝影的,的確要有很強的忍耐功夫啊!

返家的沿路,眼看已經被彰濱鹿港區殺出的車潮淹沒了,小李便傻傻的跟著前車亂鑽,沿著東螺溪河堤道路一直開,還真的暢行無阻勒!

結果.......竟然開到了二林鎮!OH MY GOD!一抬頭看到「歡迎光臨二林鎮」的告示牌,當場傻眼!

只好往北循著路標亂開,經過了溪湖、埔鹽,才又回到熟悉的台76線快速路。一路順暢,返家時也已近10點。

這天的煙火攝影,可能是離施放地點有段距離(2.5KM),總覺得畫面就是平面的感覺。

在施放地點前方的近距離廣角取景,就會比較有震撼的畫面效果。但代價是可能凌晨才回的了家!


Anyway,百年國慶煙火,這輩子不會再有第二次了,這天的攝影,是很特別的人生經驗唷!

當我們塞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當我們塞在一起,其痛苦無比!哈哈!smile008.gif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