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工藝稻草文化節,在天氣轉涼的這個時節,悄然到來。

在草屯土城里田間,與泥巴和在一起的戰爭,在陽光正好的早晨中,拉開序幕。

我們班的小朋友,那浴『泥』奮戰的精神,一整個灰頭土臉的模樣,實在是讓小李跌破眼鏡哩!


今年不曉得是不是鎮公所財務窘迫,以往稻草文化節的千人爌窯活動聽說停辦了。只剩下寫生比賽和農田趣味競賽活動。

小李將活動簡介張貼出來,小朋友們看到比賽獎金『國小組第一名,獎金10000元』的字眼,眼睛都亮了起來!!!

班上的男生看起來比較正常,知道奪名的難度不低,便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

反倒是女生,超熱血!心中開始盤算著,10人組隊,每人可以領到1000元耶!好像一副她們已經穩拿第一的感覺!

此時更看到她們開始積極的尋覓隊友,完全不管小李的勸告:「去參加的學校有躲避球校隊耶!你們會變成砲灰啦!」

班上湊不齊的人數,便往隔壁班找,再把自己的弟弟拉進來,最後終於組成了看起來實力令人堪憂的「敦和帥哥美女隊」~~~

啊!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好啦!反正倉促成軍的砲灰隊,喔!錯了!是敦和帥哥美女隊!還是興沖沖的參戰了!

(小李打死也不肯當他們的領隊....我才不當砲灰隊長勒!哈!)

不過,我可是很夠義氣的說要幫他們紀錄被慘電蹂躪的過程啦!呵呵.....

這天,在漫長的開幕式後,首先登場的是泥田躲避球賽!

戰況有多慘烈悲壯,畫面會說明一切!泥漿面膜免費大放送啊!

連小李在場外拍照,都不時被濺起的泥漿襲擊,還不小心吃到嘴裡,實在是有夠臭的啦!

比賽的空檔,突然發現這群攝影前輩,開始安排拍攝的劇情了!怎麼每個人抓的角度都一樣?哈哈! 

在一連串的混亂後,砲灰隊竟然跌破眾人的眼鏡,勇奪躲避球第三名!實在是令人佩服!

全身是泥的小朋友們,拚搶的鬥志很了得喔!

緊接著登場的拔河,果然不負砲灰隊的美名,一瞬間就被對手秒殺了!

實在是因為我們的個頭輸人一大截啦!smile008.gif  

飯後的點心:滾輪胎比賽。

看到小朋友亂滾的樣子超好笑,好像大人喝醉一樣,搖搖晃晃,而輪胎就硬是滾到別人場地去了......

這天小李另有要事,沒能留到下午看完全部的比賽,很可惜哩!

不過看到小朋友們有企圖心的想去完成奪牌的夢想,不但自己找隊員、自己收保證金、自己去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報名,

還自己影印每人一張「比賽當日須知、攜帶物品」的清單.....這些舉動實在是讓小李很讚佩呢!

至於比賽成績如何,似乎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小李看到了小朋友的獨立!也看到了他們懂做事的條理方式。讚!smile031.gif  

 

 

 

 

, ,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綺
  • 唐馨苓的表經眞經典阿~~
  • 她那天是去吃泥巴的~哈哈!

    landylee 於 2011/11/29 19:3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