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社花海,算一算也邁入第六個年頭了。

在縣市合併後,市府便將整個新社花海活動與原本以往在市民廣場的花毯節活動合併,定名為台中國際花毯節。

將近30公頃的展覽面積,的確比往年更為壯觀。但想當然爾,『新社人海節』的塞車情況,也是另一種奇觀啊!

 

自從花毯節開幕後,就一直很想看看經費充足的市府,會用可觀的預算規劃出什麼樣的場景,

但可惜假日期間不是遇到另有要事,便是遇到陰雨綿綿的天氣來攪局。

第一回在週日下午上山,隨著車陣塞到了東山樂園的門口,看到緩慢消化的車潮,當下就掉頭回家,但回程都還要繼續塞車勒!

第二回在週三下班後衝上山,到達時都已是黃昏,只好買包炸杏鮑菇邊吃邊走馬看花了!

第三回特別早起,凌晨四點多便來等日出,只是這天依然陰霾,不少老早就開始等待的攝影同好也是只有嘆氣的份。

怎麼好天氣都在上班日呢?這謎樣的11月還真叫人捉摸不定啊!

儘管如此,小李這天還是很愉快的帶著媽媽一起來賞花,小李拍照,媽媽逛農產品特展區,各得其樂。

一看到紫色鼠尾草,小李便興奮的卯起來一直拍......實在是很喜歡這種色調!

另外,小李也是到這天才知道,原來千日紅(圓仔花)大面積種植起來,竟有此等的可愛模樣,很特別!

 

 

聽說今年的花毯節,因為太多假日的陰雨,無法消化觀賞人潮,所以市長建議延後活動結束日期,想賞花的朋友還有半個月的時間呢!

假日上山真的要趁早!不然就是騎機車上山為佳!

有空,也安排一場花之饗宴吧!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