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總算嗅到了冬天的味道。

氣溫驟降加上濕冷的陰雨天氣,讓彈Q的湯圓,吃起來特別有暖呼呼的幸福感。

 

學校在校慶週活動裡,特別規劃了一場班級搓湯圓活動。

學校供應糯米糰、糖水等基本材料,由學生自己動手體驗搓湯圓、煮湯圓的樂趣。

當然啦,可想而知的是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現場也是一片混亂~

畢竟自己親手搓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再吃下肚,對他們而言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smile008.gif  

小朋友看到每一組半斤的糯米糰,都直呼太少了!說一定不夠吃!

小李心裡想著:這群天生好命的,一定不知道半斤糯米糰的湯圓會有多大一鍋!

吃完湯圓馬上就有營養午餐等著你們呢!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什麼叫做「吃不下了」!

當然啦!愛搞怪的同學就是會想出一堆奇怪的點子!

搓成環狀的、長條形的便便......包巧克力醬的、包阿華田的......

個人罪業個人擔!小李當然得規定:誰搓出來的東西,就得由誰自己吃下肚!

當然啦!大夥兒一定都有包一種料叫做口水!搓湯圓還嘰嘰喳喳的聊個不停.....

終於可以將搓好的湯圓下鍋了!

煮沸後,待湯圓熟透浮起便撈起。將湯底換上學校提供的糖水,再加上各組家長熬煮的各種精心配料:紅豆、綠豆、薏仁。

便是一鍋讓人口水直流的綜合湯圓!

 

我覺得這碗加了魚飼料的二號餐,滋味應該超特別!看到偉成的表情了嗎?哈哈!

本日最佳表情獎!我很好奇!他們是吃到了什麼樣精采的湯圓?

在享用完湯圓大餐後,便是午餐時間~

哈哈哈!這時大家的表情.......同學們!不能暴殄天物喔!午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