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1的元旦,依照計畫應該是在日月潭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拍完日出後再前往信義鄉賞梅。

但難以預料的鋒面籠罩,讓日出攝影的機會微乎其微,於是在前一晚臨時更改計畫,決定一大清早便動身直接前往柳家梅園賞梅。

一如預料中,元旦出遊的人潮不少,但梅花卻不多!僅一成綻放的場景,令人有點小失望啦~

 

今年的信義鄉梅季,估計是十年來花開最壯觀的一次。連在地人都說:還沒看過花苞長這麼多的一年。

的確是,滿枝頭雖沒幾朵嬌顏盛開,但含苞的數量真的驚人!是我們來的太早了!

而這天收穫最多的應該是小李的媽媽,在梅園裡運動健走完,便高興的到園區下方的果菜市集尋寶殺價去了!

葡萄、黃金大白菜、高麗菜堆滿後車廂,實在是很會買哩!

 

返家的途中,遇見一處令人驚豔的葡萄園『豐丘碩果園』,是這天的另一個收穫。

結實纍纍的葡萄樹下,是一片綠草如茵的場景還真不多見,可見老闆很用心的在整理維護。

葡萄園外,是耀眼的炮仗花盤據枝頭,花籬下恰巧做為涼亭,很讚!

蕭老闆和老闆娘很大方,不但讓我們入園拍攝,還特別拆了幾串成熟的葡萄讓我們取景,也同我們說起其他攝影班在這裡外拍的趣事。

豐丘碩果園可開放採果,而他們的超大顆葡萄乾更是滋味超讚!SIZE和風味還真的是完全把市面上販售的相同產品比下去了!

若有機會來信義鄉,小李蠻推薦來此處逗留賞景買特產唷!

▼我們家的葡萄公主~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