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前夕,一如往常在的CF上溜達時,被兩篇2/4的苗栗洗水山、鷂婆山李花盛開的文章給吸引了!

拍的實在是令人讚嘆!尤其是整簇爆炸式開放的李花,一整個非常動人的炫目。

週末假期,便驅車前往探路,一如氣象預報的,儘管台中是大晴天,但愈往北開,卻愈是陰霾遮天。

 

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便抵達正在舉行「2012全國客家日」活動的清安豆腐街。

人潮之多,讓小李直接打消了想去品嚐豆腐料理的念頭,就直接往山上衝吧!

順著蜿蜒的產業道路前行,轉彎處映入眼簾的廣闊李花園,面積可真大。

但.......怎麼都變成稀稀疏疏的凋花狀態,而且色澤都變成暈黃色的。園裡兩位農友正在剪枝,小李猜測應該是在做疏花的動作。

詢問之下,才知道花期已是尾聲,加上連續一個禮拜的雨天摧殘,這天已無李花美景可看了!

錯愕之餘,索性放寬心胸,當作是來巡山的吧!車子便慢慢的往山上開去,沿途欣賞風景。

 

在民宿「天然居」的上方,竟被小李意外的發現一處尚未完全凋萎的李花林,更難得的是搭配了金黃油菜花地毯。

李花花瓣上垂掛著雨珠,遠方飄忽即逝的霧氣,這的確是意料之外的美景收穫~

 

 

李花與油菜花的合奏暫告一段落時,也不曉得哪兒來的怪念頭,竟然把車子丟著信步下山~待會兒回程一定爬坡會累翻~

半路上被「天然居簡餐民宿」入口處的盛開櫻花所吸引,便入園點杯咖啡稍作休息。

和隨和的老闆娘聊起了李花和櫻花的花期,也要了張名片,明年就可以電話詢問花況了!

 

這整個山區,可見李花、櫻花錯落,偶爾飄來一陣山嵐,的確恍如仙境!

喝完咖啡,陽光露臉,趕忙拍了幾張櫻花,卻發現相機沒電了............smile016.gif  

我猜,這天老天爺真的要我暫且擱下沈重的相機,好好改用眼睛、用好心情去欣賞周遭吧!哈哈~

 

回程的路上,當然不能忘記買草莓!大湖的草莓!讚!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