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株緋寒櫻,應該是低海拔平原的草屯,最美的櫻花奇景吧!

這帶點兒淡粉的緋寒櫻品種,從網路上比對資料,應是竹子湖種緋寒櫻,和一般常見的深紅色霧社種緋寒櫻不同。

這個美麗的攝點,是一處私人家廟宗祠,沒對外開放,門鎖緊閉。小李每年經過,也總是只能望櫻興嘆,無緣親近一睹風采。

而這一天,放學後仍抱著樂觀的心態前往,隔著圍牆看著空蕩蕩的宗祠,等了半天依然沒有人可詢問。

有時候,棄而不捨真的會感動老天爺。因為看不到人而只好開車離開的小李,在下一個路口時又忍不住再開回頭......

此時,突然看到一位大姊開門進入祠堂,小李興奮的隔著圍牆呼喊,詢問進入拍照的可能性。

大姊客氣的答應了,但也說了不能待太久,因為她並不是宗祠的主人,只是來參觀的親友。

 

小李這時已經感動的快要流淚了!這一刻我等了多久啊?下回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造訪此處呢?

在拍攝前,小李很有禮貌的在宗祠外合掌默唸「抱歉打擾,冒犯之處請多包涵」,畢竟此處是別人祖先的家廟,小李的確是打擾了清幽。

約莫半小時的攝影,視覺大滿足,但也讓一旁的大姊等了許久,也真的是不好意思!

這天的際遇,真的是非常難得啊!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