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淵明有篇傳頌千古的的桃花源記,是這樣寫的: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

當我尋覓至此處,被眼前的櫻花海震攝住時,心中所想到的就是這篇詩文。

在這山中,竟宛如詩中的桃花源一般,藏身著一處壯觀的世外櫻花源。

 

假日前夕,小羽的同事佳宜提供了大坑櫻花的奇景訊息,在此小李要特別深深的三鞠躬!

感謝佳宜的告知,小李才得以有緣造訪這身在台中市區邊緣的櫻花秘境。

此處位於台中市大坑山區濁水巷產業道路旁,整座山谷皆為私人擁有。

好心的王姓地主在十年前買下六甲的林地,栽植了五千株八重櫻、數十株百年桂花樹。

去年才開滿1/3櫻花,在今年,盛開的八重櫻將 整個山谷染紅了!

最難能可貴的是,地主慷慨的開放園區免費參觀,僅在門口張貼「勿帶食物飲料進入」的基本公德心要求,實在是讓小李很佩服。

這天,也湊巧的遇到地主兩次,但都沒機會好好的當面道謝,實在是很失禮啊!

 

這天,櫻花的狀態非常的棒!目測九成盛開,而且最特別的是「幾乎沒有看到凋萎的花」,舉目皆是新鮮的滿開狀態。

這天小李從早上九點一直拍到下午四點,不斷地穿梭在粉紅櫻花海中,即使滴水未進也不覺疲勞啊!

來參觀的人潮不少,耳邊不斷有人重複著『哇!好美喔!』『啊!生眼睛沒有看過這麼壯觀的櫻花林啦!』的讚嘆聲。

當然,拿起手機呼朋引伴的人更是不少!我們下午四點多離開時,仍有不少車子陸續上山,盛況可見一斑!

造訪的當週,已有新聞媒體播報出來,聽說隔天湧入大批人潮,還出動東山派出所員警指揮交通,秘境已經變成觀光勝地啦!

 

賞圖吧!瞧瞧八重櫻的絢爛風采吧!

 


附註:

1.此山谷內無洗手間設施,上山前可得注意。

2.中午過後小黑蚊出沒,記得帶驅蚊用品。

3.聽說鄰近的「善本巖」寺廟,熱心提供洗手間及熱茶、冷飲,實在是就甘心的啦!

4.據可靠消息指出,原本只開放到2/19的櫻花秘境,地主決定延長至2/26。有興趣的可得把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