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武陵賞櫻新聞,已經被新聞媒體渲染的太過OVER了!

除了強力播送美麗的粉紅櫻景外,每天重複著塞車六、七小時;回堵十幾公里的驚人畫面,也堪稱一絕啊!

在進入武陵前,選擇在太平山住宿,半夜三點出發,避開了管制時間的車潮,才幸運的在六點入園。

雖是如此,但清晨六點的收費站前綿延一公里遠的排隊車陣,還是讓人傻眼啊!台灣人瘋櫻花的程度不容小覷!

 

這天,武陵的雨不停。僅有午後短暫現身的陽光與藍天。

眼前的櫻林已過滿開狀態,被雨濺濕的花瓣輕掩著。

雖不若陽光下的綻放,但花海之壯觀,著實讓人神迷。

步行林下,點點落英繽紛,是即將化作春泥前的最後倩影。

寒雨之中,紅粉佳人、霧社櫻、緋寒櫻賣力的將整個武陵妝點成炫目的醉人色彩。

小李的相機和鏡頭,更賣力的發揮防塵防滴防雨的功能,邊擦鏡頭邊紀錄,捨不得錯過這難得的美景。

 

▼武陵農場內的車潮,交通大打結,讓早到的我們深感幸運。

 

▼粉白的霧社櫻,在一片桃紅中,顯的格外氣質出眾。

 

▼步道旁的梨花,亦不想錯過這場盛會,以特有的姿態吐露著芬芳。

 

▼陽光乍現的剎那,感動莫名啊!

 

▼雪山登山口。在管理站前享用泡麵,懷念登百岳的回憶,是這天下午超享受的時光!

 

後記:

這是小李第三次造訪武陵,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

感覺武陵的美,不僅是因為遺世獨立的清幽,更因為四季皆豐富的自然景觀特色,讓人目不暇給。

對小李而言,武陵七家灣溪的鴛鴦攝影,更是最難以達成的願望呢!

很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接觸到解說員的領域,能更深入的瞭解這片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