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藍花楹,一如往年,準時的在梅雨季節前報到。

風中搖曳的紫色小鈴鐺,禁不起這幾天午後驟雨的侵襲,紛紛擁向泥土的芬芳。

未開的花苞,卻因有了雨水的滋潤,在這晴朗的早晨,更奮力的綻開擁抱陽光。

 

藍花楹的美麗,無法延續至畢業時節,是小李覺得很可惜之處。

紫色鈴鐺若能取代火紅的鳳凰花,應該也是一種很特別的畢業氣氛吧!

我喜歡藍花楹,不只是因為它的花色。

螢光綠的二回羽狀複葉,也是迷人的視覺焦點之一。

 

【意外的鏡頭-1】交尾的白紋蝶

這季節的落羽松,也有著迷人的翠綠。

樹叢間,一抬頭,赫然發現兩隻白蚊蝶正在認真的進行有性生殖過程,不錯喔!地點還選的挺浪漫的呢!

▼原圖裁切,要不是小李眼力好,大概也猜不到樹上有這限制級畫面啦!打擾了還真抱歉!呵~

 

【意外的鏡頭-2】黑冠麻鷺

二個多禮拜以來,每天早上上班時,總會在榕樹下看到牠們的身影。

這號稱台灣平地上最大的留鳥,挺幽雅的漫步搜尋,啄食草叢間的食蟲,小李一走近,牠也只是離遠幾步,與我保持著一定的安全距離。

拍藍花楹時,這兩隻黑冠麻鷺也從旁振翅而過,在樹上俯瞰著。

不曉得這對麻鷺戀人,有沒有可能在我們學校築巢,這讓小李挺好奇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花楹 黑冠麻鷺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