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凌晨,和熱血的同事,在日月潭等待日出。

出門前看了一下衛星雲圖,心中大概有了底~這天,是要出來散心的!

雖然沒有壯麗的日出景致,但日月潭畔,卻有著不少玩家才知道的好地點,讓這天的攝影趴趴走行程,頓時豐富愉快了起來!

 

【場景一:日出時分‧出水口】

一如明政老師所說的,怎麼我看起來相當的『淡定』......?

因為日出的方向雲層太厚,加上能見度不佳,就完全提不起勁去按快門啦!

反倒是悠哉的啃著兩顆御飯糰,啜飲著香濃咖啡,欣賞著眼前美景,享受湖畔清晨涼爽的溫度!

突然驚覺,這種機會對小李而言還真是少之又少!

若是眼前出現的是迷人大景,我大概會手忙腳亂的構圖、對焦、搖黑卡搖個不停,而忽略了用眼睛、用放鬆的心情去欣賞吧!

失去,何嘗不是另一種獲得?

獲得,亦可能是另一種失去。

▼我覺得現場最懂得欣賞的,除了早起運動的人們,大概就屬這些立竿等待的釣魚客吧!

 

【場景二:月牙灣】

這個隱密的小湖灣,是小李心目中最迷人的日月潭景點。原因無它,就是喜歡上這個角落的寧靜!

去年暑假第一次到此參加輕艇研習,第一眼見到這湖灣,就為它這彎迷人的弧度所吸引了!

但無論是今年或去年,小李卻總是拍不出那種迷人的感覺,很是懊惱!連自己都感動不了的照片,想來不PO也罷!

這天沒有追著輕艇選手在湖面如箭般的身影,反倒是拍了些恰巧有陽光灑下的柏樹叢。

月牙灣旁的日月潭進水口~

 

【場景三:頭社活盆地】

踏在軟綿綿的草地上,體會來自腳下的波浪起伏,這就是泥碳土特殊地形的趣味。

想起前幾年第一次造訪的「活盆地遊記」,當初對這有趣地質體驗的興奮之情,即使經過數年,仍一樣的感到新鮮。

這天,小李是來找水窪和豆娘的,跟著記憶中的小路往原野亂鑽,叢生的粉綠狐尾藻正在前方等著我呢!

更妙的是,這天也遇到了賣節瓜的老伯,閒聊之餘,當然得「交關」一下!幾袋蔬果拎著上路!

▼小李覺得這張最酷!戰鬥機爆衝的預備瞬間!

 

【場景四:水社碼頭】

假日的水社碼頭,滿滿的人潮!大陸客又比台灣人多!想找停車位得靠運氣,不然就是讓渡輪業者賺一筆,他會帶你去私家停車點。

小李來此,純粹是想來喝飲料看風景!位在大淶閣大廳的天仁茗茶,有茶飲販賣部,更提供了舒適的冷氣環境供消暑。

一杯60元的現泡913茶王,有回甘的好滋味,更可以享受到寬敞的湖景,實在很超值!

 

假日有空時,不妨也來日月潭的「非熱門」景點走走~收穫無窮喔!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