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六月,鳳凰花開始染紅了青翠的枝頭。

因為小朋友快畢業了,所以國語課本裡面一再重複著鳳凰木的感傷意境修辭,但實際上問起,還真的有好幾位小朋友沒看過鳳凰木.....

也因為學校裡沒有鳳凰木,所以小朋友大概很難理解,鳳凰花開所帶來的離別愁緒......黑是瞎瞇碗糕?

沒關係,老師拍給你看!這條位於彰化溪洲,綿延兩公里,最近很紅的鳳凰木隧道~

(在電視和網路上是很紅,但實際上還沒盛開,視覺上沒有『很紅』!)

 

雖然溪洲鄉公所很貼心的在路口都有張貼標示,但我們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弄懂這頭尾接不起來的鄉道路名。

小李覺得這裡的感覺真好,雖然觀光客不少,但意外的沒有攤販的喧囂。

大家以散步、騎腳踏車的悠閒態度享受林蔭間的舒爽,鳳凰木隧道的兩旁,是正結穗的稻田、苗圃、菜園,一整個濃濃的鄉間氣氛。

這個午後,很讚!下回再來,我會帶著腳踏車~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