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來五城看日出了,前陣子這地方被正名為「槌仔寮金龍山」,名氣愈來愈大。

有了政府經費改建,不但在山腳下多了明顯大招牌,三座觀亭及步道也完工使用,連停車區都規劃出來,還真是攝影者的福音。

只是,如廁問題沒有被考量進去,所以一顆強而有力的膀胱,還是攝影人來此所需具備的條件之一!哈哈!

 

沒能在雨停的隔天造訪,果然遇不到水氣的支援,這晚與琉璃光無緣。

更不巧的是四點多的大霧驟臨,整個山頭及魚池盆地頓時陷入一片迷茫之中,小李當時心想,該不會這篇的標題要叫「霧鎖金龍」了吧?

好在日出前的美麗天空,多少彌補了夜景的遺憾。

那條狀的霧嵐,還一度讓小李以為刷黑卡的位置有問題,而且張張的問題高度都一樣呢!

金龍山日出的其中一景,山巒的明暗光影,仿若國畫中的潑墨山水。

斜射光,可惜這天只有一處山腰可捕捉到,而且不甚明顯。

登上觀景二號亭,感覺視野更開闊了。藍天白雲,預告了這天的好天氣呢!

只是沒能拍到想要的畫面,表示這個暑假還有機會再來幾次囉!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