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33公里的環湖公路不遠,但要開很久很久.......

因為依照小李的個性,半路看到好景色,就會有跳車拍照的動作出現!

天氣這麼好,我感受到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正用力的呼喚!

 

原本想去朝霧碼頭瞧瞧,但看到外頭的維修路攔還矗立路旁,便還是從水社碼頭開始散步起。

趁著清晨尚未開船的時刻,才有機會捕捉到平靜的湖景。

愈晚,不只是遊湖船激起的漣漪,連湖面的風都吹起來了呢!

 

 

▼小李其實已經開到了環湖公路的對岸,才發現這一排超吸睛的湖畔落羽松。

  沿著環湖自行車道栽植的這排翠綠,提供了涼爽的林蔭,在這裡騎車,的確是挺愜意的享受。

 

▼一如往常,靜謐的月牙灣。

 

▼隱身在山裡,人煙罕至的頭社水庫。

 

▼頭社盆地,此時是絲瓜的花季,有大面積的絲瓜花海呢!

▼在對面的山頭,是另一番景致。

 

▼玄光碼頭是造訪拉魯島(光華島)乘船點,大批的陸客總是讓碼頭人聲鼎沸。

  到這裡當然要品嚐名氣響叮噹的阿婆香菇茶葉蛋(10元/顆),現在連香菇都有賣(5元/朵),攤位前永遠有著一堆人搶著和阿婆合照呢!

  另一位有趣的「古人」也是此處的新招牌,有看到一位兵馬俑藏身人群之中嗎?

小李記得最早在日月潭文武廟有一位兵馬俑的街頭藝術表演者,與眼前這位是不同人。

看到樂捐箱上都有標示著「聽障藝術表演-甘泉默劇」,研判兩位應該是同一個表演單位。

許多觀光客一開始都以為這是一尊雕像,走近時才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大跳,惹的其他圍觀群眾哈哈大笑!

這位表演者全身上下的裝扮實在是太逼真了,而且眼睛不張開也瞄的到觀眾和合照者,會很敬業的擺POSE合照。

只是,這樣一站下來,少說幾個小時,實在是很辛苦!下次經過,不妨給他們一些實質上的鼓勵吧!

 

▼日月潭蝴蝶園,位於伊達邵纜車站正對面,園裡栽植了相當多樣的蜜源植物,吸引了多種蝶類棲息於此。

  拍蝴蝶,聽說是生態攝影的初階班而已,我看我連初階班都很難畢業..........

 


有機會更要去騎一趟被CNN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當然,不要傻傻的真的環湖33公里,那是留給選手級的,大家禮拜一都還要上班,不想ㄊㄟˋ腿。

水社碼頭~向山遊客中心的這段三公里自行車道,坡度平緩,還包含了最美麗的水上自行車道,是親子共騎的好選擇喔!

趁著天氣正好,推薦你也來趟日月潭環湖之旅吧!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