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剛離去的這個早晨,原以為會有可期待的晨景,但氣象局衛星雲圖的匪夷所思觀測圖讓我們這天捉了一隻好大的龜。

在草屯的烏溪溪畔,心裡頭納悶著:到底眼前的這堆低空雲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沒有好景可拍,那就去吃一頓療癒系的早餐吧!八卦山上阿娥麵店的好滋味,當然是我們的第一首選!

 

五點半的八卦山,籠罩在一片迷茫之中。不少早起的居民悠閒的散步、騎腳踏車。

鳳山寺前的魚販、菜商,早就開始了一天的生意。寺前廣場,有著一種「詳靜的熱鬧感」。

坐定,沒想到要拍照,就已經滿足的把一盤乾意麵、餛飩湯、滷大腸給清光了!

阿娥姊的料理,除了俗又大碗,滋味更是令人懷念,是相當值得小李推薦的平民小吃。(下次再來,一定要拍照拍照拍照!)

 

在愉快的早餐後,開始隨走隨拍。

八卦山上的迷霧綠色隧道、很有「老梅石槽」味道的茶園、陽光下晶瑩閃耀的五葉松露珠,都是意外的收穫。

 

這天的另一個行程,是尋找九九峰攝點。

感謝小A盡忠職守的帶我們越過漫長的崎嶇山路,比吉普車還厲害!

感謝同行的白雪公主帶路,讓我們得以不是遠眺,而是如此的親近九九峰,身處其中。

每經過一處峰與峰之間的隘口,腦中浮現的畫面,竟是小時候看的電影「辛巴達七航妖島」的獨眼獸人+噴火龍的那座島嶼,實在是很像呢!

在停妥車後,得連續步行上坡(個人認為絕對不只1公里......哈!),辛苦的代價,是山頂絕佳的視野。這地方,果真特別!

路上意外的遇見這種昆蟲,被牠寶藍色的光澤所吸引住了,飛行時閃耀的藍光,真美!

若有達人知曉牠的名稱,還請不吝告知,讓小李多長些知識。感謝!


放假時,帶著相機,有空也來隨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屯 九九峰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