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eta,一個位於南加州臨海的迷人城鎮,也是我們此行的寄居之處。

安靜祥和的慢步調,是我對這綠意處處的社區的感受。從第一天抵達,到最後一天返國,我都覺得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在此要特別感謝大姊夫和大姊的用心安排,我們才能擁有這趟愉快且收穫豐富的美國旅行。

 

在Goleta的生活,除了特別的外出小旅遊外,閒適的居家作息也是一種享受。

早起幫忙打點好小朋友,送他們去夏令營、幼稚園後,悠閒的在後花園架好腳架,喝咖啡看書等峰鳥~

涼爽的氣候,加上沒有蚊子的環境!(沒有蚊子!沒有蚊子!真的沒有蚊子!)一整個舒服啊!

中午大人們外出用餐,搭配逛街、景點參觀的行程。傍晚小朋友回來後,一起享用晚餐的美味料理。

而八點多才會天黑的南加州,總是讓我有賺到很多時間的感覺。這裡沒有光害適合觀星,夜晚明顯的比白天更寧靜了!

 

▼有空的時間,小李最喜歡等峰鳥了!但這位鳥界的過動兒,很難拍!

  警戒心很強的峰鳥,在選擇覓食的花叢時,會高飛至空中掃瞄地面,當他發現有人,便會選擇另一叢了。

  即使偽裝的很好,快門擊發的聲響,一樣會嚇走牠。更不用說他那飄忽不定的採蜜飛行路線,很有拍攝的挑戰性呢!

 

▼這可愛的花朵叫「非洲百合」,在加州幾乎處處可見,被廣泛的栽植作為庭園景觀植物。

傘型花序的它,開滿一大球的紫花、白花,煞是好看!

 

▼鮮豔的罌粟花。是的!就是可以提煉毒品的罌粟所開的花,在這裡,它是很常見的花園景觀植物。

 

▼Goleta的市立圖書館,感覺得出美國人很重視小朋友的閱讀,因為光是放置童書的區域,就超過1/3的空間。

▼美國的資源回收機器,很有趣,會自動辨識投入的瓶罐是否符合標準,一個瓶罐可換5 cents或10 cents呢!

▼Goleta機場附近的湖泊,在這裡野餐的感覺還不賴~

 

▼美國式的庭園,好像是花卉嘉年華,家家戶戶都擅於植栽,把自家門前妝點得綠意盎然、五彩繽紛。

  如果是我,我大概會「種菜」.......自家前院的菜園,想煮什麼就去菜園巡一趟,多棒啊!

  但這種作法,美國人大概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 Goleta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