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的第一趟遠行,是在美國國慶日的這天。

Solvang,座落在山谷間的純樸小鎮,我們體驗了美國熱情與丹麥童話的綜合口味。

 

Solvang,被稱為「丹麥村」。在一百多年前,由一群丹麥移民開墾而成的美麗小鎮。

鎮上的街道和建築風格,承襲了丹麥家鄉的味道。

在這裡,可以找到安徒生故事裡的人物,甜食店裡的麵包與手工餅乾,聽說也是充滿濃濃的丹麥風。

 

國慶日這天,我們早早的出門,卻還是在進入Solvang小鎮前陷在車陣之中,想必這天美國人是闔家出門的好日子。

果不其然,在遊行開始前,就可以看到道路兩旁滿滿的都是參觀遊行的人潮。

人雖多,卻可以看到美國人很有秩序的拿椅子安坐在人行道上,安靜的等待,開心的表情洋溢。

遊行的隊伍經過,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看到美國國旗,有不少觀眾還會敬禮,小李心裡不禁佩服起這個有向心力的國家。

遊行像是一場熱情的秀,從傳統西部牛仔風情到華麗的貴族風情;從農村耕作機具、重型哈雷到作戰悍馬車通通出動。

不少像是學校的學生單位,也一同參與了這場演出。看的人很愉快,表演者似乎也樂在其中。

 

遊行告一段落,是我們實地認識這迷人小鎮的時間。

穿梭在巷弄間或是鑽進某家可愛的小店,可能都會有著意外的收穫。

 

這人口僅五千人的可愛小鎮,每年有上百萬的遊客蒞臨,這天的造訪,終於能體會到它的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lvang 丹麥村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