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Babara,位於南加州的一個度假天堂。

連綿的山區緩降至延伸無盡的潔白沙灘海岸,擁抱著太平洋的湛藍海景。

充滿西班牙風情的Santa Babara,是酒鄉,是衝浪風帆聖地,也是美國地價最貴的地區之一。

有著雷根總統、麥克傑克遜及許多名人在此置產度假的加持,讓此處更顯得有名氣。

 

Santa Babara早期是西班牙殖民地區,城市裡白牆紅瓦的古典風情建築,色調清新明朗。

街道上栽植琳瑯滿目的花草與行道樹,顯得綠意盎然,洋溢著活潑氣氛。

散步在地價、物價都非常貴的主要商區State Street,路上行人沒有奢華的感覺,反而是很隨性舒服的穿著,享受這城市特有的悠閒氣氛。

▼State Street的著名地標:24小時都不休息的玻璃清潔工。

▼美國國家鐵路的Santa Babara車站。

▼怕走進貴到爆的高檔餐廳,怕亂點一堆不懂的外國地雷餐的時後,有名的The Habit哈比人漢堡連鎖店,就是我們這種菜鳥觀光客比較保險的選擇。

口味很不錯,但畫面中的兩人餐點也要約20元美金(約600元台幣),這果然是一個高消費的度假地區。

 

Santa Barbara County Courthouse法院大廈,建於1929年,是北美獨有的西班牙殖民復興建築風格顛峰之作。

這棟雄偉的建築物,是這城市的著名地標之一,在頂樓鐘塔有著可俯瞰市景、山景及海岸線的無敵視野。

建築外觀有著精緻典雅石雕像和拱門,內部有漂亮迴廊,手繪天花板、巨型壁畫、繽紛色彩磁磚等裝飾,處處充斥著古典的藝術氣息。

 

我覺得認識Santa Babara的方式,應該是騎腳踏車,緩慢的穿梭在每一條富有趣味的街道巷弄中。

當然,如果技術夠好,也可以像滿街滑來滑去的年輕人,用滑板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

這裡的滑板車是可以在馬路上滑的,第一次看到還真令人傻眼呢!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