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B(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這間學校的名氣雖不若UCLA響亮,但它所擁有的好環境,卻為人所稱羨。

校園兩面環海,坐擁Goleta的美麗海灘,時時可見刺激的衝浪水上活動。

UCSB的學生很懂得享受,讓這所學校有「Party School」的稱號,但可別以為這裡的學生都只會玩喔!

UCSB有12個國家研究中心、5名諾貝爾獎桂冠、1名菲爾茲獎得主,在美國大學理工科的研究領域中算是翹楚。

除了來自台灣的華人校長楊祖佑先生外,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著名的作家白先勇也曾在此任教。

但小李這天,自認沒有天分,不是來看學術門道,而是拿著相機來看熱鬧的~

 

校園給人的感覺,就是寬敞,每一棟建築都可以設計的很有味道。不像台灣寸土寸金,校園都像是高樓叢林。

在一旁的大學生提醒下,我們才驚覺,我們正走在「腳踏車專用道」上。

因為校園太廣大了,所以規劃了腳踏車和滑板(是的!就是滑板!美國人連滑板都可以溜上馬路!)的專用道路,行人是不能走的!

看著腳踏車穿梭校園中,聽著特別的鐘鈴聲,還真覺得自己有感受到那種大學生的年輕氣氛呢!

 

UCSB最特別的校園地標,就是這個Lagoon(潟湖)。依小李估計環湖一圈至少兩公里。

湖邊有幾處看板,大概的描述了潟湖從冰河時期到現今,因為地層抬升和水位變動的堰塞過程。

潟湖的水來自校園內的徑流外,還有一個700加侖/分 的海水抽取馬達不斷補充水源。

因為湖底的藻類叢生,讓湖水的顏色變的翠綠,也吸引了不少水鳥棲息。

 

▼在湖岸的另一頭,是UCSB的校園海灘。校園裡有海灘.....這實在是太超過了啦!

▼外海的鑽油平台。

▼UCSB的衝浪海灘,在這種環境下,會蹺課躲在宿舍打線上遊戲的宅男,應該少之又少吧!

 

想來這麼美麗的大學唸書嗎?

小李上網查了一下,儘管UCSB是公立大學,但一年的大學學費+住宿費也要美金35000左右(約台幣105萬),這還不包括生活費喔!smile012.gif  

所以,我們還是認真的當個觀光客就好~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CSB UCSB Lagoon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