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小鎮、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和17-Mile Drive,是緊鄰Monterey的景點。

豐富的峽灣地形與原始風景,是這地區與眾不同之處。

 

Point Lobos State Nature Reserve,這個特別的生態保護區,從Carmel Beach平緩的沙灘往南,到此處卻轉換成礁岩地形。

這個保護區的特色,是海岸地形、海生動物、海鳥而聞名,每年有超過30萬的遊客,入園每車的費用是10元美金。

保護區裡有六個特色峽灣與數條生態步道,這天我們只來得及造訪Sea Lion Cove。

對照了保護區地圖,想把這些峽灣都走遍,大概得花一天以上,這保護區真的很大。

 

Point Lobos State Nature Reserve的岩岸地形,乍看之下很像台灣東北角。

滿佈的花海植披,讓整個海岸線,即使在這樣的陰天,依然顯得色彩豐富而亮眼。

Point Lobos State Nature Reserve的海上,可以見到灰鯨、加州海獅、斑海豹、海獺、海鷗、魚鷹....等眾多生物。

在陸地上的林間,有機會看到水鹿、野兔、山貓、臭鼬、獾......

但這天我們除了海鷗,就只看到一群在岩石上睡覺的海豹。

一動也不動,整個岩石上躺著一群,你真的會誤以為那是一群海豹的屍體......哈哈!

▼岸邊很特別的植物,葉面的結晶,是不是很像結冰狀態?至於名稱.....就有請網路植物達人解答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17-mile Drive,是一條從Pacific Grove到Pebble Beach之間的自然景觀海岸公路。

這條半島上的觀光路線很特別,是屬於私人所有,想進入得收門票,每車9.5美金。

為什麼這條路這麼大牌,實在是因為此處的海岸風光、高爾夫球場和奢華豪宅,讓這裡成為聞名的必遊觀光景點呢!

說真的,可能是因為天氣不佳,連17-mile Drive的最著名景點Lone Cypress(孤柏)和The Ghost tree(鬼樹)在我看來都感覺soso.....

但這裡的高爾夫球場就很特別了,果嶺就在海邊,草皮的綠意延伸至海面的視線,小李只能想像,無緣揮杆啊!

因為打一場小白球至少得花300美金,外加必須入住球場飯店一晚800美金起跳,有興趣的請參閱這裡.........小李要先去買樂透了啦!!!

但即使中了樂透,不見得就買的起17-mile Drive裡頭的豪宅喔!

沿著海岸線行駛,一棟棟各種風格的奢華建築,藏身在17-mile Drive的巨林間,除了廣大庭園,連私人海灘都有!

只可惜每一戶豪宅都是大門深鎖,無緣一窺其內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7-mile Drive的終點,是可愛的藝術小鎮Carmel。

這個藝術家聚集之地,居民為了維持這裡的「水準」,拒絕設置霓虹燈、停車碼錶、速食店,甚至連門牌號碼都沒有。

街道上林立的畫廊、精品店、咖啡館、餐廳,隨處可見的綠意植栽,繁花似錦的庭園,讓這個小鎮充滿了藝術氣息。

 

這天一早,我們特地早起,只為了這間傳說中的餐廳Katy's Place brunch。

在清晨微涼的空氣中,Katy's Place的咖啡香顯得格外溫暖。而關於料理,小李會豎起兩隻大拇指!按十個讚!

▼因為大姊有交代,有她的照片一律都不准放到網路上,但是我又找不到其他的店內照,所以只好變成酷企鵝和KITTY的早餐約會啦!

▼戶外用餐區還設有暖氣。有注意到樹上的笑臉嗎?

▼份量和熱量都很嚇人的 Benedict 斑尼迪克蛋,起士醬的下方,就用了三顆太陽蛋當蓋子......

▼叫我第一名的Seafood Omelette 海鮮蛋包。滑嫩蛋體內是龍蝦、蟹肉、蝦子、酪梨、起士的多重奏,入口的感想是:為什麼台灣沒有賣?(淚.....)

 

▼滿足的早餐結束,有機會以步行的方式貼近這個小鎮,雖然許多店家都還沒開店,但美麗的街景就已經讓小李不太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