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全長2445公里的U.S. Route 101,是我們在美國的這段日子,幾乎天天都會使用的一條高速公路,也是小李唯一開過的高速公路。

無論是往北去Monterey、Solvang,往南去Santa Barbara、L.A.,甚至是載小朋友上學、外出吃飯,都得上高速公路。

原因無他,實在是因為美國太大了,而且這條高速公路對於住在Goleta的我們,非常方便。

 

這條美國最西邊的南北向國道,貫穿了加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是一條沿著美國西部海岸線的長距離公路。

在台灣的監理所更換了國際駕照,在加州的租車處登記妥使用者後,便可以直接上路。

左駕的方向和台灣一樣,國道時速65哩的限速,也和台灣差不多。比較不同的是,聽說這裡會有空中直昇機取締違規超速。

另外,在美國長距離開車是有趣的,因為前方的景色實在變化多端,轉個彎迎面而來的壯闊山景,應接不暇啊!

 

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相隔的非常遠,記得去Monterey的路上,100英里(160公里)才有一個小小的陽春休息站。

但儘管如此,休息站的花卉及鳥類,還是讓小李拍得很開心呢!

▼這隻在美國見過好幾次的鳥,有個有趣的名字「scrub jay」,我用GOOGLE的翻譯器想查一下中文名稱,結果得到「擦洗周杰倫」的爆笑答案!

▼101公路旁有趣的白色麥當勞~

 

 

加州,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產區,沿著101國道,兩旁便是綠意滿山坡的葡萄園景致。

假日的酒莊沒有開放參觀釀酒及品酒,所以姊夫特地在回程的路上帶我們繞道到葡萄園旁停留拍照。

美國的葡萄樹長的真是特別,供攀藤的支架也和台灣完全不同,長的還真像一棵扁扁的樹呢!

 

Vista Point,是101號國道旁的一處望海視野極佳之處。天氣好的時候,海水呈現清澈的藍綠漸層,寬闊的海景讓人心情格外放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 Route 101 Vista Point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