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untington,全名是The Huntington Library,Art Collections,and Botanical Gardens.

是圖書館、是植物花園、是藝術收藏館,是一個無論面積和館藏數量都大到讓人難以想像之地。

在前往黃石之前,小李和小羽用一天的時間,儘管是走馬看花的速度,還是沒能好好的完整細瞧這大觀園。

因為光是植物園的繽紛,就讓小李拍到不想回家,一天之內能把16G記憶卡拍完再換下一張,這還是在美國的第一次呢!

 

Huntington花園圖書館、藝術館,是Henry Edward Huntington這位傑出的事業家於1919年所成立。

Henry Edward Huntington是鐵路、電力公司、房地產大亨,除了賺錢,他的興趣就是收藏罕見書籍、藝術品及園藝。

這座花園圖書館、藝術館,就是他生前的住宅、後花園,在他過世之後全數捐出,留給全世界一個可觀且可敬的文化、藝術遺產。

 

Huntington這大觀園佔地207英畝(大約117個標準足球場大),依領域分為圖書館、藝術館、植物園,逛一圈要有「退腿」的心理準備。

 

在Huntington圖書館中,收藏了不少歷史上珍貴的手抄文件,是美國規模最大、最完整的研究型圖書館之一。

包括Chaucer的坎特伯里故事集、Canterbury Tales的愛爾斯米爾(Ellesmere)手抄本,羊皮紙印刷的古騰堡聖經 (Gutenberg Bible)

連世界首屈一指的莎士比亞(Shakespeare)作品早期版本及美國歷屆總統、愛因斯坦的手稿都在其中,館藏數量約六百萬件。

 

Huntington藝術館分為兩大區域:American Art及European Art

European Art是Huntington夫婦生前的住宅,從館中擺設可見當時有錢人家的生活品味。

館內收藏了不少十八世紀英、法藝術品,館藏數量約1200件。

最有名的是Gainsborough-藍衣少年(Blue Boy)、Jean‐Antoine Houdon-狩獵者黛安娜(Diana theHuntress) 銅像。

American Art館中呈現了殖民地時期至20世紀中的美國藝術史。

最重要的收藏品是Mary Cassatt-床上吃早餐(Breakfast in Bed)、Edward Hopper-風帆(The Long Leg) 等。

 

Huntington植物園,是小李最喜歡的地方,光是佔地就有120英畝。

除了滿布稀奇仙人掌的「沙漠園」、濃濃禪風的「日本園」、蘇州小橋流水風格的「中國琉芳園」、多彩繽紛的歐風「玫瑰園」之外,

亞熱帶園、香草園、叢林園、棕櫚園,也都看得出精心設計與風格巧妙之處,有錢人的花園果然一樣啊!

 

Huntington的開放時間是AM10:30~PM4:30。票價成人20元美金,兒童票8元美金。

此外,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是免費的,但得先上網登記預約,有名額限制,有興趣的朋友可參閱此處

▼蜂鳥的輕功,讓我想到電影「臥虎藏龍」的畫面~

▼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當時的笑話。

  在Huntington是禁止野餐和攜帶外食,想要用餐有三種選擇,第一是玫瑰園的歐風玫瑰園下午茶館,採預約制。

  第二是玫瑰園旁小徑後方的咖啡館,有簡易西式三明治、飲料。第三是中國琉芳園內的活水軒茶館,有台餐及港式點心。

  在活水軒點餐時,看到MENU上面的英文,有點傻眼!用羅馬拼音拼出來的糖醋雞肉讓我和小羽拼了半天還搞不懂那是什麼。

  這時原本和我們用英文對談的大嬸老闆娘終於看不下去而開口了,『這是糖醋雞肉!』哇!原來她會講中文...@#$@#%^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