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ington的植物園,花草長得特別好,不曉得是因為氣候因素,還是那辛苦穿梭其間的園丁細心照料。

在植物園裡,四處盤旋採蜜的蜂鳥、滿地落英繽紛的星花酒瓶樹,是這天花最多時間攝影與等待的美景。


星花酒瓶樹 Queensland Lacebark

學名:Brachychiton discolor F. Muell.

原產澳洲昆士蘭至維多利亞。常綠大喬木,喜充足陽光環境。花期:夏季。


這天的造訪碰巧遇上了花季,滿樹的花高掛枝頭,落下的花朵數量卻也不遑多讓,而且花形非常完整。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片林子比較偏僻而人煙罕至,而讓這一片粉紅地毯何其有幸,就這樣靜靜的、不受干擾的化作秋泥。

這樹種在台灣也有栽植,但能像Huntington一樣叢聚成林,大概是很稀有吧!

 

蜂鳥 hummingbrid   學名:Trochilidae   雨燕目的蜂鳥科

體型小,能夠以快速拍打翅膀(每秒15次到80次,取決於鳥的大小)的方式而懸停在空中,也是唯一可以向後飛的鳥。

蜂鳥飛行的速度是時速90公里,為適應翅膀的快速拍打,蜂鳥的代謝率是所有動物是最快的,它們的心跳能達到每分鐘500下。

蜂鳥採食花蜜為主食,每天會吃下約為自身體積兩倍的花粉。此外,蜂鳥僅分布於美洲,非洲全境均沒有分布。

 

其實小李在GOLETA的居家生活,最常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在後花園的非洲百合叢旁邊,躲起來等蜂鳥、拍蜂鳥。

而這天在Huntington的玫瑰園,不曉得是不是偽裝得特別好,還是在步道旁蹲了很久,讓牠們覺得我沒有攻擊性,

這群警覺性超高的飛行高手,竟然就這樣放心的在小李面前採蜜,這機會還真是難得呢!

 

 

在這天的參觀行程中,最可惜的就是沒有花時間去感受圖書館及藝術館的文化氣息。僅在閉館前的20分鐘,匆匆在European Art逛了一下。

其中最讓小李驚嘆的不只是藝術品本身的稀有,建築展覽空間本身的採光、規劃、裝潢,大概也可以稱為空間的藝術吧!

 

Huntington Library真的是一處值得推薦一遊的好地方,有機會去L.A.的朋友,不妨列入行程中,應該會很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