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號洲際公路,從美國南端的加州延伸至蒙大拿州的加拿大邊界,也是我們此行前往黃石國家公園的美麗要道。

平原、丘陵、山城、荒漠,是這條路上百看不厭的風景。在美國開車長途旅行,的確是一種視覺享受呢!

 

寫到這裡,小李都還沒感謝辛苦開車的大姊夫、大姊、劉大哥,要不是他們辛苦的規劃行程兼司機,小李也無法輕鬆的在車上記錄沿途風景。

也還好他們沒讓小李開車,不然我想依照我這麼愛拍的個性,大概花一個禮拜也到達不了目的地吧!哈哈!

▼午餐時間,美國知名連鎖Applebee's餐廳,和蘋果蜜蜂感覺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是店內吧台和大銀幕的體育節目強力播送,感覺很運動風。

▼這公路上的美麗小公園,在一個叫Fillmore的城鎮旁,這一方綠地,有綠洲的感覺呢!

 

在我們抵達Idaho Falls(愛達荷瀑布)時,竟遇上了驟降的急雨。

在對面的Snow Eagle餐廳用完餐,竟然馬上轉晴,只能說這裡的天氣變化真快,一場雨竟也能讓路旁的車子泡在水中,令人傻眼!

Idaho Falls是利用Snake River(蛇河)流經此處的岩石高低落差而建造的人工瀑布,長約百餘公尺,高低差可達5公尺。

沿著瀑布旁的步道,可以感受到蛇河充沛的水量,瀑布濺起的水氣瀰漫空中。

瀑布的另一頭,隱約可見的摩門聖殿,只可惜無緣參觀啦!

 

▼離開Idaho Falls,便從15號洲際公路轉進國道20號公路,沿途景色突然間變的很有森林感。表示國家公園愈來愈近囉!

▼美國農業的灑水灌溉系統,配合以滾輪走出的圓形,所以農田也是圓形的。

  你可能會和小李想的一樣,會考慮到剩下的邊邊角角呢?沒利用豈不是太可惜?

  美國土地實在是太大了,這一丁點兒土地浪費,大概不算什麼吧!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