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亦是世界自然遺產之一。

這片歷經二百多萬年冰火淬鍊的美麗大地,曾經是印地安人馳騁的獵場。

西元1872年,美國總統尤利塞斯‧格蘭特採納了法官的建議,正式宣佈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的誕生。

此後,黃石國家公園作為美國最大的野生動物庇護所,也得以讓世人以如此親近的方式,在驚嘆聲中,感受這片大地的瑰麗。

 

小李在文章開頭,得特別感謝清大的劉教授大哥,大姊說他是我的福星,因為有他的提議,我們才有了這次的國家公園朝聖之行。在此特別致上謝意~

 

夏天的黃石公園,對小李而言,像是童話世界裡才會出現的畫面。

台灣有雄偉的高山峻嶺、湍急溪流,但卻無法看到大草原、清澈小溪、鬱鬱森林層遞綿延的壯闊景色。

在這裡優遊自在生活的動物們,總會在某個轉彎處意外的出現,當你發現路上塞車了,大概就是大家在禮讓牠們過馬路吧!

面對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動物們完全無視於我們的存在,彷彿在牠們眼中,牠們才是這土地的主人。仔細想一想,的確也是如此不是嗎?

 

▼黃石公園裡常見的Bison(美洲野牛)。雖然看起來很溫馴,但我們知道牠的危險性,所以都只敢在車上或長距離拍攝。

 

Fire Hole river(火洞河),這條河流經不少間歇泉區域,有著源源不絕的溫泉水匯入,日本人應該會瘋狂的愛上這種地方吧!

 

Fountain Freight Road Trail,在入口處可見到西元1988年的森林大火災,留下了這滿山丘的白木。

▼Ojo Caliente Spring

▼路過這美麗的溪畔,當時心裡的想法,是很想馬上脫鞋捲褲管跳下水~~~

 

Fountain Paint Pot(彩色鍋噴泉的景觀步道

▼噴泉區裡頭的Silex Spring,泉水的藍,還真有Tiffany Blue的味道。

▼主角Fountain Paint Pot。正滾沸的白色泥漿,因含有礦物質成分,冷卻硬化卻會呈現粉紅色。

 

 

Great Fountain Geyser(大噴泉間歇泉)。小徑路口有噴泉噴發時間預測,這天是PM4:30~8:30.......這range也讓人太無言了吧!

 

Hot Lake & Firehole Lake (火洞湖)。另一個讓小李覺得很童話的場景,但紅藍相間的地熱蒸汽,燙著可就一點都不童話了!

 

The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River(黃石河大峽谷),湍急水量豐沛的黃石河,切穿峽谷形成了眾多瀑布區。

  在Upper Falls到Lower Falls之間,有不少展望台和步道小徑,依著崖邊建造,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峽谷的高度和瀑布的壯觀。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