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黃石公園的數百張照片中,小李最喜歡這張的風景畫面。

這是在Gibbon Falls(高塔瀑布)附近的溪谷拍攝,隱身在一片路旁樹林後,是綠意的多重奏。

 

Fishing Bridge(釣魚橋)

   說真的,原先對於此處,心中浮現的是電影「大河戀」中的清新場景。但在親臨現場時,卻又訝異於這裡的寧靜祥和氣氛。

   橋下的LeHardys Rapids(萊哈迪斯急流),是黃石湖唯一外流的河口,亦是每年六、七月,鱒魚迴游產卵的必經之路。

   曾經,釣魚橋滿是垂杆釣客,但在1973年後,因為交通考量而禁止橋上的垂釣行為。而現在,這裡是賞鱒魚和白鵜鶘的最佳地點。

▼儘管溪水清澈無比,但小李卻遍尋不著鱒魚的蹤影。

  這位熱心的大叔,很NICE的指點我,還跟我說了一堆釣魚橋的故事和特別景致(雖然我沒完全聽懂....)。

 

Mud Volcano(泥火山)

   滿滿的硫磺味+不斷冒泡的熱泥沼池,是這個區域的特色。

   雖然號稱Volcano,但其實是地底噴泉上升的過程中,挾帶著泥漿一起湧出,並不是真的火山。

   這裡最讓小李感到特別的是「草的耐熱度」,在滾燙冒泡的噴泉池周圍,竟能有如此翠綠的植披,的確是很神奇啊!

 

▼其實小李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會停下來拍照,完全是因為前面的車子都停下來了,遊客都下車了,一窩蜂的往林間跑去。

  仔細一瞧,原來是溪邊樹蔭下,有兩隻正在打盹的Elk(大角鹿),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對於周圍上百人的圍觀毫不在乎呢!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