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地8889平方公里(約台灣面積的1/4)的黃石公園,其中大部分是平均高度超過兩千公尺的高原。

沿途許多不知名的轉瞬風景,總不斷地出現在意料外的路口或山的另一頭,靜靜的等候我們報以讚嘆的驚呼。

文字的描述,有時反而太多餘,亦或是形容不足。或許慢慢的看照片,會更有感覺。

 

Mammoth Hot Springs(猛瑪象熱泉區)

   以石灰岩地形聞名的Mammoth Hot Springs(猛瑪象熱泉區),梯田一般的白黃相間石灰階梯平台,是此處的特色。

   此行我們沒能將車子開至Upper Terraces觀賞New Highland Spring(新高地溫泉)的溫泉瀑布,僅在遊客中心遠眺美景。

Wraith Falls Taril(幽靈瀑布步道)

Petrified Tree(化石樹)

   這棵屹立於此的化石樹,據說是五千萬年前火山爆發的產物。

   噴發出的火山灰掩埋了超過一百平方公英哩的樹木,火山灰隔絕了空氣,而使得樹木沒有燒成灰燼得以保存。

   經過漫長的歲月洗禮,樹木內的有機物逐漸被熔岩中的礦物質所取代,樹的外層也被侵蝕掉後,便成了現今的化石樹。

Lost Lake(迷失湖)

   在化石樹附近,有個連Google地圖上都沒標註的美麗小湖~Lost Lake。

   沿著山凹小徑的這場小探險,一路上有花草地毯作伴,愛和你捉迷藏的土撥鼠相隨。小徑的盡頭,便是睡蓮蔓生的靜謐小湖。

   湖畔的兩張吊床輕搖,不禁羨慕起這兩位很懂得享受人生的陌生遊客。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