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大提頓國家公園,緊鄰著黃石公園南邊,在冰雪封頂的景色中,明顯的,和黃石有著不同的味道。

大提頓國家公園的名稱來自於標高4197公尺的大提頓峰,環球派拉蒙電影的標誌,也是取自這山脈的群峰美景。

這裡擁有眾多高山湖泊及冰河,連綿而又陡峭顛聳的山勢,經年不融的山頂積雪,在如鏡的湖泊裡倒映著。

而超過300公里的登山及健行步道,更是旅人們運動休閒的極佳選擇。能在如此湖光山色中騎腳踏車,多愜意啊!


從黃石公園進入大提頓國家公園,已是晚間九點多。車後的火燒雲大景將山巒照的通紅,只可惜天候已晚,僅能在車上按下快門。

▼入住的Jackson Lake Lodge 小木屋,是國家公園內少數的旅館之一。

   房間內設備極其簡單陽春,夜間有無數飛蟲作伴,但一晚住宿費用一點都不便宜:258美金。

   貴的理由,我想是因為深處國家公園之中,有得天獨厚的好環境吧!

   的確,當天晚上捧著泡麵,舒服的坐在屋前涼椅,在沁涼的空氣中,特別能感受到寧靜而悠閒的氣氛。

   但吃泡麵要小心,因為會有小飛蟲跑進來加料.....哈!

▼Jackson Lake Lodge的後方平台,有著極其寬廣的絕佳視野。即使不住這裡,也可以免費進入一覽大提頓的迷人風光喔!

Jackson Lake(傑克森湖) 

▼行駛在Teton Park Road,會有一種錯覺,怎麼眼前的高聳群峰好像很近卻又到不了?

 

 

離開大提頓國家公園的路上,經過了傑克遜鎮(Jackson),這裡是冬季滑雪勝地同時也是熊與駝鹿的故鄉。

由川流不息的人潮車潮便可感受到此處的熱鬧商業氣氛,但不少的鹿角拱門、裝飾品卻讓當時的小李印象不好。

回國後一查才知道,每年冬季,會有大約7500頭的麋鹿來此過冬,麋鹿們在十二月中旬至一月初換下鹿角,才能在春天重新長出新的鹿角。

因此,撿拾收集的鹿角便成為店面裝飾或拱門建材的好選擇。當時看到這堆鹿角,心中真的很震撼呢!

▼抹茶口味瑞士捲,其實是初割未乾的牧草。

 

▼回程途中的小驚喜,遇見了可愛的巴黎小鎮 (Paris) 。

  這個巴黎不是法國,而是在美國愛達荷州,位於落磯山北部的熊湖山谷 (Bear Lake Valley) 中。

  路旁的摩門教堂實在是太吸睛,讓我們忍不住停車拍個照。

  回國後查了資料才得知,此教堂建於1889 年,以木造構造與石頭雕刻聞名,採古典浪漫的建築設計,目前更列名為美國國家歷史古蹟呢!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