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Arcadia市,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這個以野生孔雀聞名的城市,除了在孔雀園裡看的到孔雀,連馬路上、社區庭院裡都會有孔雀來拜訪。

感覺就像是日本奈良的鹿一樣,到處趴趴走,和人類的互動相當親近。

 

Arcadia所居住的居民大多為亞裔,這裡感覺上像是個中國城。

街上可見到不少台灣的銀行、中國餐館、麵包店、華人超市,連全美國唯一的鼎泰豐小籠包都設點在此。

在開車進入這高級住宅社區時,雖然早已耳聞孔雀在此生活的形容,但親眼見到那場景時,還是忍不住興奮之情啊!

 

傍晚時分,孔雀們成群結隊、攜家帶眷的穿梭每戶庭院間覓食,一副悠閒的模樣。

聽小朋友說起,在庭院的花叢裡常常有意外的驚喜~孔雀蛋。而一到晚上,孔雀還會飛到樹上去棲息。

在拍攝的同時,小李都只待在人行道,因為知道美國人將庭院視為私人領域的部分,隨意進入是很不禮貌且侵犯他人生活的行為。

但小李很幸運的遇到一位華裔的老婆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庭院拍孔雀,還拿她所拍的孔雀開屏照片給我們欣賞,實在是很NICE!

 

25天的美國行,在LAX機場劃下句點。臨別前再來好好看一看這美國第二大旅客數的機場吧!

 

【後記】

終於用24篇文章將這個暑假的美國行程紀錄完畢,每寫一篇,就會看著照片認真的回想當時的樂趣。

美國對小李而言是個新鮮的國度,此趟的收穫不少,感觸也不少。

在這裡得再次感謝大姊夫、大姊、劉大哥夫婦的招待與行程安排,小李才得以擁有這愉快的旅行。THAN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cadia 加州孔雀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