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高台寺,是京都著名的夜楓景點之一。

京都最有名的清水寺夜楓,今年開放時間11/10~12/2,是個小遺憾。

所幸高台寺的夜楓參拜時間較早10/20~12/10,讓我們有機會感受那一池明鏡倒映出的迷人絕景,令人難忘!

 

在安置行李後,我們興奮的拿著京都市巴士一日券等公車去。

京都的市巴非常便利,站牌的資訊很詳實,時間也蠻準確的。

只要事先在台灣做好功課,搭公車真的是很簡單,一日券只要500,是相當划算又方便的移動工具。

 

在東山安井路口下車,沿著ねねの道(寧寧之道)和石屛小路的指標,穿梭在古意的寂靜巷弄間,感覺有些不太真實。

與剛剛的車水馬龍景象相較,這裡是另一個適合慢行、低聲細語的空間。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寧寧夫人」,為紀念亡夫而建造的,此處也是寧寧夫人本人晚年安養與她去世後的長眠之所。

非常喜愛日本大河劇的小李,對這段歷史非常熟稔。能親臨現場,有一種特別的感受。

在高台寺裡,是禁止使用腳架的,好在5D3的高ISO畫質不錯,才能讓全程手持的小李,用ISO3200趴趴走!

 

這一池璀璨,是大家佇足許久不忍離去的焦點。

無波水鏡中的楓景,仿若真實。現場的遊客絕大部分都是日本人,耳畔聽到的盡是綿延不絕的驚嘆聲!『きれい~』『美しい~』

 

高台寺的入口石階,兩旁青楓夾道,小李開始幻想轉紅時的畫面......

 

從高台寺出來,往北便是八坂神社及著名的祇園。附近的山公園更是京都最熱門的賞櫻名所之一。

 

運氣很好的我們,在祇園等紅綠燈時,遇到幾位藝妓。

在路上,她們的確是眾人的目光焦點。帶點神秘、非會員還不得其門而入的藝妓茶室,更吸引了觀光客的好奇心。

著名的花見小路「お茶屋一カ亭」的門口,聚集了人數可觀的觀光客,人手一台相機,等著捕捉藝妓送客的畫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