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行划過群山包圍的楓林小溪,迎著溪谷間的涼風,仰望鬱鬱蔥蔥的山景,是秋遊保津川的特殊景致。

全長16公里,歷時約2小時的航程。緩慢航行時,愜意的欣賞豐富的山林溪景;偶遇湍流時,浪花飛濺的刺激,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搭乘接駁巴士來到了乘船渡口中心,是一棟二層樓的建物。

保津川遊船全票3900,每艘船可搭乘27名遊客,加船夫3人,共30人。人數滿船,即可出發。(中文介紹

在購票後會領到等待號碼,會有廣播通知上船集合。非日本國籍的觀光客,還會以英文廣播告知。

 

登船時,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船夫們也幫木船搭起了遮雨棚,看來我們這趟行程是雨中泛舟啦!

 

船上的三位船夫在各司其職奮力划槳之餘,還得以逗趣的與觀光客們聊天、講解保津川的特色趣聞。

三個人還會互虧說對方的工作最輕鬆好賺,讓整船的遊客們歡笑無冷場。小李很認真的聽他們的對話,但大部分還是陪笑居多.....哈!

船夫老伯給我們看手上的厚繭,真的是嚇人!整隻手掌都是長年賣力划槳所結成的厚厚的繭。

划船是費力的工作,兩小時的航程中,三人還得互換角色位置避免過度勞累。一趟3900的乘船費用,與他們的辛苦相較之下,突然覺得一點都不貴了!

 

在航行過程中,絕大部分是平緩的慢行,但刺激的窄道湍流水域也有多處。

看船夫精準的以長杆抵住岩壁穩定船身方向,突然的水面落差下墜,讓大夥兒驚呼連連,非常有趣!

 

一路上雨勢不停歇,陰鬱的天空伴隨著漸起的霧氣,很有意境!但卻很不好攝影!

 

 

溪畔突然出現的攝影師,會以廣播器請大家擺POSE,照完後會在船上傳閱訂購單,相片成品可在下船處購買領取。

有趣的船夫大叔,突然用日文跟我說了一堆話。意思應該是叫我也幫這位攝影師拍一下,待會兒可以賣給他。哈哈!

 

期待中的相遇,トロッコ小火車出現啦!早上乘坐小火車時,都沒機會遇到保津川遊船。

兩方人馬一相見,當然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彼此還會熱情揮手打招呼呢!

 

傳說中的山公園(山地區)的瞭望台出現了!

楓林圍繞的山壁旁,是一棟視野絕佳的高級民宿,聽說住一晚要價台幣上萬。

 

保津川的另一特色,「小蜜蜂」水上賣店船出現!

飲料、燒物、熱食、水果,竟然連烤麻糬都有.......在微涼寒風中,這可是暖呼呼的享受啊!

在航程接近尾聲,川面愈見開闊,溪谷兩旁的林相,也變的更為多彩。

離船時,船夫們很有禮貌的感謝道別,看著他們遠去的船身人影,突然間覺得很了不起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