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的街道,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熱鬧。

只不過差了幾條街,從保津川渡船下船處步行至渡月橋的十字路口,兩處的氣氛大異其趣。

有河川流經的城鎮,勾勒出的城市線條總是多了幾分柔美。縱使街上觀光客熙來攘往,卻也能清楚的感受到悠閒的味道。

 

 

下午的陽光露臉,正是散步好時機,而街上最吸睛的莫過於滿街跑的人力拉車。

在這天下午的散步過程中,小李發現這些年輕拉夫們都很有禮貌,賣力拉車時也不忘與乘客說笑互動。

拉車不貪快,遇到會車情況時,都會停在路旁禮讓大車先過,非常注重乘客安全。實在是很不錯!

 

▼偶遇的和服正妹,車伕正在推銷遊憩行程。這麼有味道的畫面,當然讓小李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下午預計的行程,是天龍寺、竹林步道、野宮神社、常寂光寺的參訪。

兩點步行至天龍寺時,猶豫著該不該購票進入,擔心接下來的行程會延遲或取消。(因為日本的寺廟都有規定參拜結束時間,大約都在五、六點之間。)

最後決定僅在天龍寺外緣參觀就好,沒有購票進入庭園和大方丈了。雖是如此,天龍寺外緣的楓景也蠻有看頭的!

 

 

出了天龍寺,依路旁清楚的觀光指示牌由巷子裡轉進竹林步道。

說真的,小李覺得竹林步道的規模太小,有去過台灣溪頭的人就知道。這裡有點讓我有些期待小落空.....

 

隱身在竹林步道深處的野宮神社,是源氏物語之宮。

從門口的えんむすび(縁結び) 和進學祈願招牌,就知道這是在祈求「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的神社。

除此之外,也有供奉日本皇室之祖天照大神、祈求順產、健康、財運的神祇。靈不靈驗,可由絡繹不絕的參訪觀光客一窺大概。

野宮神社最有名之處,是「黑木鳥居」的牌坊,相傳是日本最古老的鳥居。

(鳥居:日本神社入口處的牌坊,日本人相信,鳥居外頭是人界,鳥居內是神界。)

 

穿過寂靜的民宅區,依著沿途的景點指示牌往常寂光寺方向步行而去。

看到一間民宅外的銅鑄雕像忍不住驚呼:「哇!是坂本龍馬耶!」忍不住又想起NHK大河劇『龍馬傳』裡,福山雅治帥氣的演技!

 

在嵐山繞了大半圈,竟又在常寂光寺前遇到這兩位和服正妹......這世界的確很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