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秋天,太陽下班的早,下午4點抵達常寂光寺時,已感昏黃來襲。

很感謝那一抹還不肯跟群山遮蔭妥協的陽光,與我一同見證這山裡的精采。

 

者法身,永無生滅。 者解脫,煩惱永寂。者般若,照見諸相智慧。

您看懂常寂光寺的名字所隱藏的佛法境界了嗎?小李自認沒有慧根啦......

 

常寂光寺,是這趟京都行眾多寺廟中,最感清幽之所。

依小倉山而上的參道,舉目皆是翠綠色的楓林。可能是尚未到楓紅熱門時節,這天與我們錯身而過的遊客竟少的可以。

而滿滿的綠意,是意外的迷人色調。

 

尋階而上,以茅草屋頂為特色的仁王門矗立眼前。透過仁王門看出去的景致,別有一番味道!

山頭的多寶塔,遠眺京都夜景應該不錯!

 

接近五點的參拜結束時間,山頭響起了鐘聲,我們果然是最後的觀光客。

下山時遇到的管理員囑咐我們要從「@#@&*%的出口」出去,我們應了一聲也沒多想就走了,下場就是被關在寺裡.......

當時的一閃而過的念頭,還真的包括『翻牆而過』,只是.....在佛教聖地爬牆,實在是大不敬啦!哈哈!

好加在,在一陣亂繞之後,被我們找到了一道由內開啟的木栓門,我們才免於一場呼救鬧劇!哈哈!

 

 

夜間的嵐山街道,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冷清。

不過是下午六點多,早早關門的店家、奚奚落落的路人、昏暗的街景,和白天的熱鬧相較,簡直是兩個世界。

唯一還比較有人氣的,大概就屬嵐電車站了!

嵐電車站裡頭,有個名氣響亮的月台足湯,就真的建在候車月台上。

每人150円的體驗價格,還附贈可帶走作紀念的毛巾一條。在這涼意襲來的夜晚,還真是不錯的享受!

在進入泡腳池之前,得先把雙腳清潔乾淨才有禮貌。與不認識的人一同泡腳還真是特別的經驗!

泡到後來,只剩我們把整個足湯給包場了.....在這裡把文呈桑大哥給出賣了!連同小李一起入鏡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