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清水寺,得多幾分崇敬的心。

這座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早在日本奈良時期,便由中國唐僧玄裝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師開創於778年,山號音羽山。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無論是春櫻、夏瀑、秋楓、冬雪,每個季節都有其獨特的美。

在賞楓季節造訪的我們,無緣一見夜楓參拜開放(11/12開始),是此行程中令人惋惜的憾事呢!

 

在京都市巴東山五站下車的我們,去程刻意選擇了清水新道-茶碗坂的路線,回程則是松原通-二年、三年的路線。

運氣很好的小李,在茶碗的眾多店家裡,赫然發現食尚玩家介紹的和服質料織物手提袋賣店『一布や

興奮之餘便莫名其妙的開始SHOPPING,這個要送小羽、那個送媽媽、再買一個送岳母、還有弟妹..........

說真的,這些袋子回到台灣頗受好評,證明沒買錯!一個很有質感的提袋5000円(參照圖),相較於台灣的百貨公司貴死人名牌包,真的是C/P值破表!

所以還沒進入清水寺前,小李已經快沒手可以拿相機了........

▼正殿下方的音羽瀑布,終年不歇的泉水有金色水、延命水之稱,此處之泉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當時沒去跟著排隊真是可惜啊!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依附錦雲溪懸崖峭壁而建,觀音正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12公尺的巨大櫸木並列支撐著。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不用一釘一鐵,寺中6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被楓林簇擁著的清水舞台,有一句比喻破釜沈舟的諺語『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從清水舞台跳出去),清水寺該不會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吧?哈!

▼清水寺地處高處,遠眺京都市區,視野寬廣!

▼結束清水寺的參訪,往寺前的松原通前進,雖然人潮不少,但各具特色的逛店,散步其中倒也饒負趣味。

▼我想把這整間店搬回家.........

▼感覺很多事情就是註定了~非讓你遇上不可的好運。

  出發前我們特別將七味家的七味粉列為必買商品,還特別在地圖上註記七味家本舖位置。結果逛的太高興,完全忘這件事。

  當我們愉快地享受抹茶冰淇淋時,想說腳也有些酸了,碰巧看到路口的長椅,便坐了下來稍作休息.......

  猛一抬頭........耶!這不是七味家嗎?小李和文成桑大哥兩人相視而笑!兩個健忘的大男人!

 

▼這天中午的用餐處,單純是看到蕎麥麵料理就走進去了,回國後一查,才知道這間「有喜屋」還蠻小有名氣的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