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別前的早晨,是個令人愉快的好天氣。

京都車站前的東本願寺,或是青翠、銘黃,亦或是耀金色的銀杏葉,是枝頭最美麗的風景。

 

因為在旅行的第一天,就已經在關西空港把回程的はるかJR車票換妥,於是特別留了一個多小時參訪東本願寺

用銀杏作為這趟賞楓之旅的結尾,還真是特別!

純淨的藍天下,縷縷穿透葉縫間的光線,把銀杏的葉形、葉脈、色澤,妝點的格外吸引人。

雖說台灣也有銀杏,但可能是氣候關係,在綠葉轉黃時節,葉片上總是佈滿褐斑,無法像日本銀杏般的乾淨無暇。

講到此處,似乎楓葉也是如此呢!

 

除了寺內,東本願寺前的綠園道,有更為大片的銀杏林。

只是......銀杏的白果掉落滿地,白果氣味很臭,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狗便便的難聞味道~哈!

臨別前,拍下京都塔和東本願寺的合照,恰巧對照出這千年古都與科技的調和,竟是如此的融洽自然。

這趟旅行,不只是滿足了賞楓攝影的慾望,也從中領略了不少日本文化。

當然,對於自己日文能力的試驗,打擊不小!有實際的面對,才會知道不足之處太多,回國後要更認真學日文呢!

 

京都是個美麗又有內涵的地方!小李一定會再來!

 

 

 【旅程紀錄完畢!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