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罕見的多雨。

從11月中旬開始,兩三天就報到一次的鋒面,總是特別的湊巧,選在週末假日。

我似乎可以聽見防潮箱裡,相機吶喊著『帶我出去!』的心靈共鳴。我也是宅在家很久了呢!

於是,儘管知道天候不佳,出門時還在下雨,儘管整台車子陷在爛泥停車場中「股溜」,這天還是很熱血的往新社賞花去~

 

意外地,假日清晨,依然有不少不畏風雨的熱血觀光客冒雨前來賞花。

雨絲時緩時停,好在還有室內的展區可逛。今年主辦單位的主題展館中,『梅蘭竹菊館』的蘭花植株布置擺設,蠻有可看性的。

『花現西番蓮館』整個室內跟本就是百香果的棚架,但最吸引小李的還是少見的多彩海芋。

 

少了藍天和陽光的襯托,畫面就是少了些鮮明和活力的味道。

也因為連續多雨的影響,許多花瓣較脆弱的花卉品種感覺有些「水傷」,想拍特寫得很認真找花形完整的。

▼這畫面讓我想到『北海道薯條三兄弟』.......辣椒版本!

花海的對面,是台中國際花毯節。同往年一樣,以花卉的幾何排列營造出巨大的多彩地毯視覺感受。

而今年入口意象主打星請來了「媽祖」坐鎮,很有創意呢!

 

 

▼小李很喜歡這個花毯區設計。遠處的台鐵特色車站、湖心亭上的白耳畫眉,近處的紫斑蝶,有清楚的刻畫出在地特色。

 

拍到一半,跟白雪公主借了一顆「毒蘋果」-CANON 35mm 1.4L,這的確是貨真價實的毒蘋果啊!

散景很吸引人的徐徐化開,頓時陷入衝動想敗家的念頭中........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