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當新社花海節接近尾聲,南投花卉嘉年華正是開幕之時。

同去年一樣,在埔里中台禪寺旁的赤崁頂農場熱鬧登場。

 

對於赤崁頂農場,有蠻多的回憶。

曾帶著第一屆的學生到埔里墘溪賞螢,當天下午的活動就是到中台禪寺和赤崁頂農場登頂眺望埔里市區。

當時的赤崁頂農場是一整片的大草原,下方還有間牛牧場,唯一的出入道路是一台車子寬的碎石子路。

第二屆的賞螢活動時,路面正在拓寬,不變的是那片綿延至山頂的草原,雖然難走,但風景很美。

2010年再次到此時,農場開始整地了,普台高中旁仍留有寬闊青翠的箭竹田。(詳見

每一次到訪,都有不同的改變,心中也頗有些小遺憾,我還是最喜歡當年的草原山坡風光。

 

開幕這天,一路順暢到達赤崁頂農場時,仍殘留著未退去的霧氣,園區內的工作人員還忙著做最後的布置。

不知是否因為宣傳不足,此處和新社花海節比較,人潮明顯的稀少。

看過去年同一場地的南投花卉嘉年華照片,小李覺得「窮酸」了些,似乎只有局部的造景和幾塊大花田可看。

而今年規模雖然擴增,但總覺得還是少了壯闊的花海景觀,是可惜了這片寬廣的坡型台地。

新成立的樹葡萄、櫻花林專區佔地寬廣,得明年才有看頭,聽說是準備讓這場花卉嘉年華的可看性不止這個展期,還能延伸至明年春天。

在期待之餘,小李只希望工作人員會記得來幫這些植株澆水。

在花田各展區中,比較另類的是把一般食用蔬菜也變成一個專區,嗯!非常有「創意」.......沒錢買菜的可以問問工作人員能不能摘回家!

而其他正值綻放的花種也僅有一串紅和其他常見的草花,想看到菊科植栽的美麗花田,得再等一等囉~

 

▼今天跟白雪公主借了另一顆毒蘋果「新百微」,銳利度無敵啊!手持還能拍的到露珠中的星芒!超讚!

▼開幕式上,邀請了南投縣著名的曼暉舞蹈團擔任開場演出。

▼今年花卉博覽會的另一主打『女僕咖啡館』~

▼準備離開的時候,正巧遇到攝影師在幫曼暉舞蹈團的小朋友拍照,於是小李也很配合的蹲下去一起拍了.....哈!

 

這天最大的收穫,應該是這片虎頭山上的風光。

在山頂玩起了騰空飛起的搞笑姿勢拍攝,突然覺得自己有演武打片的天分呢!

▼望遠而視,畫面中央的不就是今天的赤崁頂農場花卉博覽會現場嗎?

 

趁著假日好天氣,不妨到埔里賞花看風景唷!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