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已經是2013年了,話說去年的冬至.......(拖稿達人掩面慚愧中......)

學校一如往常替小朋友們準備了搓湯圓的活動,大家在興奮之餘,無不摩拳擦掌、磨刀霍霍....準備一展身手。

如同黑板塗鴨所寫的,可以預期的一場大混亂就此展開。

你!腸胃藥準備好了嗎?

 

當然,在活動開始之前,一定要有教育訓練。

從湯圓的材料製成,講到煮湯圓的技巧,最不能省略的就是用火和熱水的安全問題啊!

 

活動開始,小朋友們紛紛拿出私人的獨門秘方內餡。果醬、花生醬、m&m 巧克力、軟糖、紅豆紛紛出現。單獨包完後再來個綜合版。

不只內餡的琳瑯滿目,連外型都頗有看頭......通通都是我不會想吃下肚的怪湯圓~

個人罪孽個人擔,待會兒煮熟後,誰包的就得自己負責吃下去啊!

 

下鍋後的等待時間,開始發動念力......水快滾吧!水快滾吧~~~~~

 

經過一番手忙腳亂,湯圓兒熟透浮起,撈到糖水裡。大夥兒一人一碗,一起開動!

 

 

這天的小李湯圓新吃法:咖啡湯圓。

分給小朋友試吃,大家都說好苦啊!我也這麼覺得!咖啡還是得甜一點,才能讓湯圓的咀嚼過程更有味道。

 

吃完幸福的湯圓,半小時後,廚工媽媽馬上送來這天的營養午餐.......smile01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