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元旦,小李與小羽在高速公路上,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清晨的反雲頂隙光和耶穌光,美的讓人開車頗不專心,想到此時此刻有數以萬計的人一同見證美景,高興之餘,卻也惋惜著.....為什麼我在高速公路上?

這天,特地和小羽上山賞梅。前一週小李去了烏松崙,而連續假日的這天,就決定改去花況不錯,路況也較不易塞車的柳家梅園。

 

這天,時陰時晴。

每一次陽光乍現的瞬間,都需要很有耐心的等待。

 

以前帶小羽出門時,因為拍照的等待太無聊,她都還會帶著書,挺有氣質的坐在樹下。

現在都換成IPAD,看韓劇哈哈大笑!

 

這天全柳家梅園最吸睛的MODEL!就是這位和服小妹妹了!

小妹妹的爸媽特地為她精心打扮,可愛的模樣,也吸引了一票人在旁邊側拍個不停。

禮貌的問了小妹妹的爸媽,他們也很大方的說OK,緊接著......現場頓時成為星光大道!(這天大家都很有水準,沒對小朋友用閃燈喔!)

 

這天最棒的收穫,是柳家後山的秘境探險。

不僅是第一區秘境的壯麗視覺畫面令人印象深刻,第二區秘境漫長山路的健行,也夠抵掉一個禮拜的運動量了。

HONDA汽車公司應該感謝我把CRV拍的這麼有FU!哈!

 

第一區秘境,從梅園餐廳後方產業道路步行而上,約莫半小時路程。

在通過蜿蜒小徑後,便是令人驚呼的滿山坡白雪皚皚。

 

第二區秘境,得循著木馬古道的山路直上。粗估路程的確像告示牌所說的90分鐘。

這條木馬古道,是早期運送木材的便道,大部分是林間泥土路面,也有部分路段是水泥路面。若不趕時間,當作散步倒也不覺得累。

竹林間的水泥路面因潮濕而偶有青苔,步行時須特別注意。

這天中午,前往第二秘境去程和回程的路上,沒見著任何人。我們兩個頗有探險的感覺,不曉得會不會在山裡迷路呢!

心理猜想,大概是因為第二區秘境的花期已經結束了,所以都沒有人想上山吧!

 

辛苦爬到山頂的犒賞,是寬廣的山谷景致。

柳家梅園這地區,的確是得天獨厚的一塊山區台地,這平緩的寬闊梅園,彷如隱身在這山凹間的世外之地。

當時拍攝這畫面的點,在下山之後,從餐廳往後看才發現,驚覺原來自己爬上那麼高的地方啊!

 

今年年初的梅花季節已落幕,祝大家在美景中,能有愉快的心情度過今年的每一天唷!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