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許多攝影前輩及同好,其中還包括仰慕已久的偶像等級老師,實在是令人高興。

這些前輩們每天都很有耐心的到固定攝點等景,我們都笑稱:簡直就像巡山員一樣了!

有幸能跟著大家一同拍照,不但能學到不少技巧,也發現了一些以前沒注意過的新攝點,收穫頗多。在這裡小李要特別致上謝意!

 

【場景一:中興系統交流道】

是八卦山腰,最美的一條彩帶!

這隱身在林間的步道,得經過被狗狂追的小巷,穿妥雨鞋走過雨傘節的地盤,才能到達。

沒有前輩的帶路,怎麼也不可能找到這密林後方的攝點,這也才有機會一睹中興系統交流道的弧度之美!

 

【場景二:盆地雲海】

其實今天早上四點,一個人就摸黑上山了。現場一片霧茫茫,能見度超低。

正當惋惜之時,偏偏下起雨來,只好躲到車上避雨。心想雨如果不停的話,至少也要等到鳳山寺前的阿娥麵店開門,吃一頓能稍作安慰的美味料理才肯走!

老天爺果然是在賭氣,雨果然是下個不停,一直到我吃完麵才停.......

不死心的小李也在賭氣,吃完麵又繞回去攝點,結果歐老師和一群同好都出現了,大夥兒就在一片雲霧中等待霧散碰運氣。

終於,約莫半小時的雲開,認真取景之餘,不禁讚嘆那一團低空雲上方的忽隱忽現的山頭,彷若海中孤島的特別景象。

半小時後,雲霧迷濛伴隨著雨勢襲來,收工道別。

今天的心得:有時,好運要靠一股傻勁。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