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花東縱谷冬遊,選擇了合歡山的路線前往。

難得在零度低溫中感受台灣最高海拔飯店松雪樓的溫暖;也難得在布洛灣那遺世獨立的深山中體會了靜謐的山居生活。

冬天的合歡山上,是冷冽的世界,雖無緣一見那雪白的封天畫面,但群山所展現的美,與春夏的多彩相較,顯得格外巍峨獨特。

 

 

【松雪樓的晨霧】

入住松雪樓時,特別選擇了面對山谷的房型,在房間的陽台就可以拍日出。

隔天清晨五點多,大霧來襲,一直等到六點半,還是不見散去徵兆。

這迷濛的畫面,是抓龜的安慰獎。

 

【寒風中的石門山登頂】

雖然對於這個山頭還算熟悉,但個位數的低溫下,還是爬的有點喘。

 

【合歡山嵐】

對山的雲霧起伏,山嵐環繞,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車拍了起來。紅外線也蠻有味道的!

 

【遺世獨立的布洛灣山月村

鄰近太魯閣的山中,清幽的環境,水準之上的住宿、用餐品質,是此行最值得推薦的住宿地點。

 

同行的友人白雪公主要我一定要拍下來的精緻晚餐『當山豬遇到巴黎鐵塔』。

這一餐的確是意料之外的好評!

早餐也是滿滿的營養豐盛~

 

立霧溪溪畔壩

與溪畔霸的相遇,是因為這意外的Tiffany色調。

 

【砂卡礑步道】

冬天枯水期的砂卡礑步道,和印象中的藍透清澈完全不一樣。

這天,是步道整修期,僅開放前400公尺。下回再來,一定得選夏天啊!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