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的小旅行,選擇了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地區。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這個有十年以上未曾再次造訪的地方,腦中殘留的印象已經模糊。

只依稀記得當時在濃霧中行駛的前後友車小擦撞事件,和那參天神木林中迎面襲來的涼霧特別觸感。

而這三天的小旅行,沒能預訂到離觀霧最近的雪霸休閒農場的夜宿,也就沒把觀霧排入行程中,挺可惜的。

但說什麼也要參觀一下,海拔近兩千公尺,號稱觀霧地區最豪華的雪霸休閒農場,體驗漫步在高山花園中的愜意。

 

從台中出發到五峰鄉,路況比預計中來的順暢。

沿著南清公路入山,沿途盡是是藍天碧綠的好風景。

在清泉溫泉部落停留,造訪了張學良故居。

在那交通不便的年代,被蔣介石幽禁在這深山中,縱使風景再好,想必也是鬱鬱度日吧!

 

車子在進入大鹿林道前,必須在土場停車辦理甲種入山證,才能進入觀霧山區。

在不算短的蜿蜒山路後,終於抵達那遺世獨立的高山花園:雪霸休閒農場

園區對外開放不收門票,遊客可以自在的參觀賞景。

被層層綠意和涼爽山風包圍的感受,的確很舒服。若能在此過夜,想必更讚!

▼國寶級植物:台灣一葉蘭。

香水垂梅。小李第一次見到這品種的梅花,伴隨著清雅花香,在二月初時節綻放,的確非常特殊。

▼園區內的另一種驚奇:超迷你杜鵑。每朵花盛開時,不過約50元硬幣大小。

 

雪霸休閒農場的腹地相當廣大,除了花園景觀、採果活動,還有森林步道可體驗芬多精的洗禮。

下回有機會,會是小李想再來造訪之處。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