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部落,是五峰鄉西南方,被群山包圍的一處傳統泰雅族部落。

浮雲杉林,一如其名,一處被雲霧縹緲的山嵐、被翠綠杉林所包圍的幽靜民宿。

這裡的清新環境、夜晚的滿天星斗、林間步道的自然恬靜,在返回都市之後,總是讓人不禁懷念起。

 

前一天抵達浮雲杉林時,已是傍晚時刻。山上的溫度極低,冷冽的寒風吹的讓人直發抖。

但熱情的老闆娘及小老闆,用一道道精緻的菜餚溫暖了我們。

這晚,民宿只有我們四位客人,手藝精湛的老闆娘,一直端出熱炒佳餚,真的讓我恨不得有兩個胃可以裝。(好吃到連拍照都沒空.....)

 

浮雲杉林的房間,都是四人房,房內還有小閣樓,非常寬敞乾淨舒適。我們入住兩人,也僅收取兩人費用,蠻實在的!

房門前的長廊,一眼望去,盡是漆黑的山景及群星閃耀,安靜的氣氛最適合放鬆慵懶的發呆及觀星了!

 

隔天一早,乾淨的天空,透涼的空氣,預告了這天的好天氣。

民宿前的八重櫻開的正美,正巧今年還沒有機會去大坑濁水巷拍八重櫻,這片櫻林可真讓小李拍得很高興。

 

▼沿著民宿旁的產業道路走去,路旁的李花正值花季,有藍天當背景的雪白,實在是好看!

 

浮雲杉林的腹地相當廣大,順著露營區旁的森林步道,杉木林伴隨著我們的步伐前行,只不過,想走完整段步道,體力要很充沛呢!

 

▼深綠杉林、翠綠杉林、竹林、茫草,屬於這季節的四重奏!

 

在浮雲杉林與山上人家的路上,意外的發現一處桃花林。

第一個念頭除了拍照,再來就是想著:生長在這麼優美的環境裡,這裡的水蜜桃一定很好吃!

 

浮雲杉林,是一個蠻值得推薦的民宿,也是小李下次來此必定再入住的選擇。

可能是因為民宿主人的親切,可能是環境的清幽,也可能是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適合喜歡大自然的我。

有機會來白蘭部落,不妨好好的放慢腳步,體會這山裡的美好。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