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苗栗清安的滿山李花,是灑在青翠山巒間的二月雪。

這趟尋花行程回來後,讓我對所謂『秘境』這個詞,還真有了重新的定義。

秘境,不一定最美,但一定會有「很難抵達」的成分存在。

而且,只要有心,處處都可以是秘境!(周星馳食神上身........)

 

去年前往清安洗水山拍李花,是帶點小失望的經歷。霧中尋李@苗栗洗水山

今年做了蠻多功課,也從網路上眾多「鎖碼」的殘缺隻字片語中,拼湊出傳說中的洗水山李花秘境路線。

原本分享的路線圖因擔心過多遊客打擾該處,已被撤下。

小李找了洗水山登山路線圖,對照GOOGLE空照地圖,很勉強的有了大概位置的概念。

但當實際進入山區時,大概會恨不得把手上的導航或IPAD丟到山下,GOOGLE的陽春爛地圖加上亂導引,笨笨的照著開,可是很危險的啊!

▼李花秘境在對山,GOOGLE導航卻要我繼續往左邊羊腸小徑開,下車步行前去探勘後,真慶幸沒跟著開,不然大家就看不到這篇文章了.....

 

這天,小李不往清安豆腐街旁的路線前去,另行由汶水國小旁的山路上山。

其實,在上島公路兩旁的山腰,也都開闢了不少李子園,在蜿蜒的山路上,也藏著不少「秘境」,而且這些沿路李花園的花況,還比這天的目標秘境開的更好。

真的是「只要有心,這山區裡到處都是美景」。

▼這顆突然冒出來的李子,會不會太偷跑了啊?

 

在費盡千辛萬苦的迷路+40分鐘徒步登山爬坡後,終於抵達那所謂的秘境。

所謂秘境,就是車子很難開的到,得像這樣與爬不完的之字形上坡奮戰後,才到的了的地方。

這天小李在上山前還有看到,有位懶惰的賞花客,妄想用倒車的方式開上很窄很陡的山路,結果當然是催油催了半天也上不來.....徒然製造空氣污染罷了!

 

原本在對山遠眺時,還不覺得壯觀,但身在其中時,才訝異這真是一個隱藏在深山中的雪白世界。

聽一旁登山賞花的遊客說,今年花況不佳。而這天從登山到下山過程,擦身而過的賞花客,也不過10人左右。

李園旁的山屋空蕩蕩的,想必是採果季節才會有人進駐吧。

坐在大石上,賞景吹涼風,的確是享受呢!這辛苦,總算值得!

 

 

雪白的李花花季,大概都落在農曆春節前後。

來這裡賞花,搭配清安豆腐街、雪霸遊客中心汶水服務區、巧克力雲莊、泰安溫泉、大湖採草莓,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賞花時要注意安全,李花都種在山腰斜坡上。賞花要有公德心和水準,別破壞果園植栽,那是農夫們辛苦的結晶啊!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