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是充滿粉紅色幸福的一天。

不只是因為情人節,而是因為滿目的櫻花綻放太過美麗,而讓幸福的心情油然而生。

 

前一天晚上老弟打電話來,問我帶媽媽去暨南大學賞花的花況如何。

當我在嘆息聲中跟他描述人比花多的窘況時,他很得意的介紹了這處私密的櫻花景點,一聽完他的形容,果真是令人大震撼啊!

這處位於中山高交流道附近的櫻花林,其實是一座櫻花苗圃,藏身在完全難以想像的城市巷弄間。

 

主人楊大哥在此栽植了數千株櫻花,品種有:富士櫻、河津櫻、綠萼櫻(福爾摩沙櫻)、吉野櫻、染井吉野櫻。

由於是直接種在田裡,而非美植袋,所以櫻花的枝幹粗度都相當壯碩,花開狀況也特好。

因為小李也想購買富士櫻,特別請教了楊大哥和他的堂兄弟,在他們熱心的解說下,小李對於櫻花還真是吸收了不少知識學問。

 

不用美植袋而直接種在田裡的櫻花,每年只有在冬至前後的生長滯緩期才能挖出來配送販售,所以這裡的櫻花是一年一次販售。

來這裡買櫻花的人,都會先來挑選樹形、花況良好的,然後在樹上綁著附記姓名電話的布條,再電話聯繫下訂。

在賞花時,小李還請教了來買花的達人,明白這些高山櫻花之所以能盛開,都是因為根部採用適合平地生長的山櫻,上部再嫁接各種高海拔的櫻花品種。

挑選時要注意根部接枝傷口癒合良好的,才不容易感染病蟲害。花苞要多,而樹形就見仁見智了。

主人楊大哥人很NICE,知道小李住霧峰,還建議我去芬園的櫻花休閒園區購買,除了節省運費外,該處以美植袋種植的櫻花,移植存活率較高。

 

這天,不只是視覺享受、相機記憶卡滿滿,連知識都增長了不少!大滿足!

另外,此處未經主人同意,小李實在是不好意思公開地點,怕造成主人困擾,網友們就將就看照片體會吧~

 

這篇,是關於河津櫻的盛開,綠葉也悄悄冒出枝頭,一場目眩神迷的紀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突然發現,這張真符合情人節的意境~

#31

#32

#33

#34

#35

#36

#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林 河津櫻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